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台灣之子 想開「媽媽味道」的咖啡廳

啟明學校學生黃嘉龍除學會按摩外,也參加餐飲專業課程。(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啟明學校學生黃嘉龍除學會按摩外,也參加餐飲專業課程。(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8/12/14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啟明學校高職部學生黃嘉龍在泰國出生,兩歲時父母離異,由肢體不便的母親帶大,後來隨著母親來台,生活漸入佳境,今年七月母親過世,黃嘉龍因視網膜病變,兩眼視力僅剩○.○五,未來會逐漸失明,他努力學習按摩技能並立志考取按摩執照,一償天上母親的心願,好好活下去,力抗逆境的精神與勇氣,獲得北市教育關懷獎。

學會按摩 黃嘉龍獲北市教育關懷獎

黃嘉龍父親是泰國人、母親是台灣人,母親在泰國定居工作廿多年,黃嘉龍說,在泰國讀國小與國中都住校,因他出生時視力就有問題,當時老師與同學都不了解他,加上沒人管,他跟著村子大哥「混」,對未來沒有夢想。

高職時,黃嘉龍跟著母親回台,先在新北市華僑中學讀兩年語言班,再到啟明學校讀復健按摩科,媽媽當上導遊,生活轉趨穩定,但媽媽今年七月因病過世,原想連絡爸爸,卻得知爸爸在五月也已過世。

黃嘉龍說,媽媽過世當下真的不知所措,沒有家也沒有錢,不知日子要怎麼過下去。老師鼓勵他化悲傷為力量,自己也認真學習按摩技能,還參加校內餐飲科的餐飲專業課程。

黃嘉龍表示,以前媽媽在泰國開咖啡廳,他也會煮咖啡,希望畢業後可以開咖啡廳,把泰國的口味帶進台灣,或把台灣的口味帶到泰國,開一間「有母親味道」的咖啡廳。

北市復興高中發起全校師生「你的舊物,我的新物」義賣活動,將所得全捐給黃嘉龍。台北市教育局指出,教育關懷獎表揚不畏艱難、突破逆境學生,藉其感人事蹟,以為學習典範,今年有四十名學生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