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連假火車票開賣 尖峰時段秒殺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2019年全國最早曙光出現在台中市南湖大山,時間落在凌晨5點7分。圖為貓鼻頭日出照。(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2019年全國最早曙光出現在台中市南湖大山,時間落在凌晨5點7分。圖為貓鼻頭日出照。(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2018/12/15 06:00

〔記者楊綿傑 、蔡亞樺、楊心慧、李立法/綜合報導〕台鐵元旦連續假期車票昨日凌晨開賣,到昨天傍晚已完成廿五萬四千五百九十筆、四十三萬一千五百九十八張車票訂票作業,尖峰時段東、西部幹線長途自強號來回均已售完。逾期未取車票,將於明日上午九點重新釋出供民眾訂票。

台鐵表示,東部幹線部分,本月廿八日下午二點至廿九日下午三點,台北往花蓮、台東方向,以及明年元旦上午七點以後,花蓮、台東往台北方向,長途自強號座位均已售完。

在西部幹線部分,本月廿八日下午二點至廿九日中午十二時,台北往高雄方向,及明年元旦上午十點以後長途自強號座位也都已經售完。南迴線高雄往返台東,長途自強號各車次尚有座位。其餘日期、時段東、西幹線及南迴線各車次都還有座位可供旅客訂票。

至於加開台北—花蓮對號區間快車方面,本月廿九日台北往花蓮、明年元旦花蓮往台北座位均已售完,其餘車次尚有座位。

另外,針對花東地區疏運,本月廿八日、廿九日及明年元旦六班實名制自強號專車,已於今日零時起開放身分證U、V及今年十二月以前設籍花東之縣民網路訂票。

追曙光是元旦跨年的最夯行程,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昨指出,根據推算,二○一九年全國最早曙光出現在台中市南湖大山,時間落在凌晨五點七分,平地則在蘭嶼的龍頭岩、凌晨五點十二分,台灣本島平地則在台東縣三仙台,時間為凌晨五點十五分。

2019年首道曙光 在南湖大山

若不想跨年時人擠人看台北一○一煙火,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推薦可前往象山登高遙望煙火,不但能欣賞美景,還能親近大自然!能夠清楚看見台北一○一煙火全景的六處地點,包含攝手平台、六巨石、攝影平台、煙火平台、永春崗平台、超然亭等。

而屏東林區管理處則利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居高臨下、擁有絕佳視野的「觀海樓」,舉辦迎接曙光活動,全程由專業森林志工領隊解說,欣賞多變的珊瑚礁地景與園區豐富的植物生態,更有美味的在地食材早餐,有意參加的民眾,報名速度要快,洽詢電話08-88612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