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總細胞治療中心揭牌 優先收案肝肺癌患者

2018/12/15 06:00

▲三總昨天宣布成立全台首個細胞治療中心,將優先收案肝癌、肺癌患者。 (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昨天宣布成立國內首個整合及執行最新細胞治療的醫學中心,將優先收案肝癌、肺癌患者,最快明年1月開始做自體免疫細胞治療。

三總內科部部主任何景良說,此項治療方式是先從患者的體內抽取30毫升血液,培養出大量免疫細胞後,再回輸到患者體內,協助對抗癌細胞。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指出,細胞治療特管辦法在9月初公布後,共有3個機構申請成立細胞治療中心,三總是第一個完成醫師訓練並宣布成立的中心。

三總院方表示,細胞治療醫療團隊由血液腫瘤科及整形外科等部門整合,由具備細胞治療相關專業資格醫師組成治療小組,嚴格篩選經ISO國家品質認證的細胞培養及儲存頂級實驗室共同合作,從病患身上抽取細胞來源開始,全程嚴格執行無菌及低溫保存,再經由優良品管的科技實驗室執行免疫細胞毒殺腫瘤能力培養及數量增幅,最終在最高規格的保存條件下,運回三總細胞治療中心執行細胞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