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來了 北台下探11度

彰化入冬傳出首起禽流感,動防所昨天立即完成撲殺作業。(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彰化入冬傳出首起禽流感,動防所昨天立即完成撲殺作業。(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2018/12/17 06:00

挾中國污染物來襲 高屏空品達紅害

〔記者蕭玗欣、劉曉欣/綜合報導〕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昨深夜抵台,將持續到週三清晨。中央氣象局預估,週二清晨北台灣低溫僅十二度,沿海空曠地區更下探十一度,中南部早晚溫差可達十二度,民眾須做好保暖工作。此外,這波冷空氣挾帶中國境外污染物抵台,預估今天上午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北台灣空品將亮起橘燈,高屏地區空品恐達紅害等級。

乾冷到後天 中南部溫差達12度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這波冷空氣屬於乾冷型態,各地氣溫從昨晚起一路溜滑梯,今天清晨中部以北低溫十五、十六度,白天十七、十八度,其他地區清晨低溫十八到廿度,白天高溫廿四到廿七度。

週二清晨最冷,北部、東北部低溫十二度,沿海空曠地區下探十一度,中南部地區為十四到十六度,但白天高溫可能有廿六、廿八度。

氣象局原預估這波大陸冷氣團輻射冷卻效應較強,可望增強為強烈大陸冷氣團,但因台北測站最低溫為十三度,尚未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十二度標準,因此強度維持大陸冷氣團。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表示,這波大陸冷氣團挾帶的境外污染物以細懸浮微粒PM2.5為主,預計今天抵達台灣。

北台灣地區今上午空品將明顯轉差,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以及馬祖、金門,空品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接著一路影響到中部及南部地區。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偏強,午後易出現揚塵現象,高屏因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偏差,空品恐亮起紅燈。北台灣空品明天上午將逐漸好轉,南台灣則要到下午影響才會趨緩。

天氣轉冷,時序進入禽流感好發季節。彰化縣驚傳入冬以來第一起禽流感確診事件,昨天撲殺鹿港一處土雞場的六九五八隻土雞。這也是全台十二月第一件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

入冬首起禽流感 彰化撲殺近7千隻雞

彰化縣動防所長董孟治表示,本月六日於鹿港土雞場進行上市監測採樣,檢體經過家衛所前天確診,證實這處土雞場有雞隻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他呼籲業者注意家禽的健康情況,並加強飼養管理與自衛防疫工作。

一週天氣

一週天氣

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16日早上氣溫偏涼,午後冷空氣將逐漸靠近台灣上空,越晚越有涼意,民眾外出需嚴加保暖。(記者簡榮豐攝)

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16日早上氣溫偏涼,午後冷空氣將逐漸靠近台灣上空,越晚越有涼意,民眾外出需嚴加保暖。(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