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南金獲3座菁業獎 公股行庫大贏家

華南金控與華南銀行榮獲菁業獎3項優等獎,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前排左三)、華南金控總經理羅寶珠(前排左二)及同仁合影。(華南金提供)

華南金控與華南銀行榮獲菁業獎3項優等獎,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前排左三)、華南金控總經理羅寶珠(前排左二)及同仁合影。(華南金提供)

2018/12/17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號稱金融界「奧斯卡」的台灣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出爐!華南金融集團一舉奪得金融業務菁業獎三項優等獎項,包括「最佳社會責任獎」、「最佳數位金融獎」及「最佳消費金融獎」,為本屆獲獎數最多的公股行庫。

金融研訓院主辦的菁業獎十四日舉行第九屆頒獎典禮,華南金控由羅寶珠總經理及華銀鄭永春總經理共同出席領獎。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表示,華南金控本屆以「用『心 HEART』共創美好未來,守護您的初衷」為題參選最佳社會責任獎,非常感謝評審對於華南金控在永續發展方面的肯定。

華南金積極響應政府政策,協助都市更新、開發綠色、銀髮及普惠金融商品,另結合子公司資源長期投入基層棒球扎根等體育活動;未來,華南金將會持續用金融專業守護社會,讓這個社會因為有華南而更美好。

另子公司華南銀行獲得「最佳數位金融獎」。吳當傑指出, 華銀始終把建構台灣行動支付環境的基礎視為使命,為了解決店家、使用者與支付業者的痛點,華銀於兩年前提出「國內QR Code 共通標準」的概念,獲財政部與財金公司的大力支持,並推出金融業、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業者都能使用的「台灣Pay QR Code共通標準」,讓推展成果能相加相乘。

目前已有二十五家銀行加入、整合四三三六種帳單、逾五萬個店家採用、超過五百萬使用者,成功打造台灣行動支付生態圈。

此外,華銀在推動銀髮金融方面亦頗有成效,也因此榮獲本屆「最佳消費金融獎」。華銀是唯一推出兩種以房養老商品的銀行,首創具有「不動用不計息、可隨借隨還」靈活機制的「安養房貸」,適合為因應未來臨時性資金需求的客群;還有結合「安養信託」及「即期年金保險」專款專用的「美滿享福貸」,符合有資產傳承規劃的客群需求,讓年長者不必跑兩家銀行即可以依其需求選擇適合之方案。

華南金融集團表示,秉持核心價值「HEART」(Honesty誠信、Efficiency效率、Activeness主動、Responsibility責任、Teamwork合作),長期致力提升經營績效、 保障客戶權益及創造股東價值,未來將持續以具體作為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並運用金融專業,積極響應政府政策,推動綠色金融,回應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三個面向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