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暖冬自由行 補助擴及19縣市

擴大國旅暖冬旅遊方案

擴大國旅暖冬旅遊方案

2018/12/19 06:00

排除北桃竹三市 每房最高1000元 團體旅遊全台有獎 每人每日500元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自十一月起,針對國人旅遊推出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民眾反應熱烈,昨宣布擴大實施,將砸下九.八億元補助。其中,補助自由行的部份擴及全台十九縣市(排除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每房最高補助一千元;另針對六十歲以上樂齡族和卅歲以下青年,最高補助一千五百元,團體旅遊補助更擴及全台廿二縣市。新制明年元旦上路,補助到一月卅一日止,但引發被排除在外的三縣市業者反彈。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原先的暖冬遊方案截至十二月中旬,已申請超過三億元,預估到年底可帶來廿八億元的觀光產值;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預計將創造五十五億元的觀光產值、一百五十萬人次出遊,以及八十萬的住房數,估計將有五千多家業者響應。

30歲以下60歲以上最高補助1500

昨宣布的方案中,自由行週日到週四每房最高補助一千元,卅歲以下青年和六十歲以上樂齡族可加碼補助至一千五百元,住宿費用同樣由飯店業者直接折抵,交通費則不另外補助。

團體旅遊適用全台廿二縣市,旅行社行程須超過兩天一夜,本國籍旅客十人以上,每人每日最高補助五百元,六十歲以上樂齡族加碼補助至一千元,每團最高補助三萬元,每家旅行社最高補助十五團。

三市被排除 業者批懲罰好學生

被排除在外的縣市業者跳腳,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盈瑞痛批,此方案出發點很好,但怎麼會聯合其他十九個縣市,打擊表現認真的前三名?這樣做是在懲罰好學生,以後誰敢帶頭往前衝?且桃園住宿率年年下降,一○四年為五十五.七八%、一○五年五十一%、一○六年四十八.二一%,桃園市更是中客來台人數大幅下降嚴重影響區域。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政策發展委員會召集人高洺塗也批,觀光局根本「亂搞一通」,這三縣市住宿率會好,是因為有國際觀光客,提振國旅市場卻排除台北、桃園、新竹三市,根本邏輯不通。

觀光局︰以住宿率低於五成考量

周永暉指出,考量到廉價航空、國際訂房平台興起,青年族群出國誘因提高,且國人在國內旅遊超過九成為一日遊,過去三年除台北市、新竹市、桃園市,其他十九縣市住宿率都低於五成,希望透過實質補助帶動國旅市場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