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經典30小鎮 花東「釀」原民智慧

迎接2019「小鎮漫遊年」,觀光局在花東以釀文化包裝村落旅行。圖為小米酒。(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迎接2019「小鎮漫遊年」,觀光局在花東以釀文化包裝村落旅行。圖為小米酒。(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8/12/22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吸引更多旅客來台,觀光局從全台三百八十六鄉鎮中,選出卅個台灣經典小鎮,吸引民眾深度旅遊;在花東地區更以「釀」為主題,搭配部落生活、原民美學,推出多條遊程,讓民眾對台灣旅遊能有更細膩的體驗。

觀光局響應國際推動永續旅遊,將二○一九年訂為「小鎮漫遊年」,日前透過各縣市推薦,再由網路票選、秘密客及委員嚴格審核,遴選出卅個台灣經典小鎮和十大客庄小鎮,昨天頒發百萬獎金。

觀光局長周永暉說,遴選的目的就是要發掘台灣特色,盤點小鎮資源,整備服務品質及行銷宣傳,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到訪。而推廣小鎮深度遊,可創造地方經濟,同時成為未來國際行銷新產品。

尋訪15村落 學習傳統釀造

為了將花東部落獨特的工藝及釀造文化推上國際,觀光局特別推出以「釀文化」為主軸的「山海釀酵。花東旅」,透過在花東山海縱谷間,南島及客家族群的古老「釀」智慧,尋訪花東十五個村落,向在地耆老學習傳統釀造智慧,依循廿四節氣,從酒、肉、醬、蔬、果到麵包,以自然野菌釀製出風味美食,一系列釀造飲食文化探源。

由釀文化所串連的四大遊程包括,「花蓮銅門部落╳鳳林慢城習釀之旅」、「花東海岸釀自造藝術風格旅行」、「台東南迴部落釀旅行」及「花東縱谷客家小鎮釀旅行」等。

釀酒高手劉源理表示,台灣可以發展小米酒、紅藜酒文化,就如同法國的葡萄酒文化、日本的清酒文化,目前餐飲界以「微發酵」來保存食物的香氣及鮮味也蔚為風潮,部落的釀文化用天然植物就能達到效果,搭配原民藝術及音樂,是非常特別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