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加工肉品有標示 不怕吃了傷身體

2019/01/10 06:00

▲食藥署表示,挑選加工肉類時,盡量別選顏色太鮮豔的肉品。(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下個月就是農曆春節,許多人採買年菜時,少不了香腸、臘肉及培根等應景食品,卻又擔心吃進過多亞硝酸鹽等加工物。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指出,這類食品添加物都有限量規範,只要選購有完整標示的商品,不用擔心吃了會傷身體。

亞硝酸鹽等添加都有規範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加工肉品添加硝酸鹽、亞硝酸鹽主要目的是抑制肉毒桿菌生長,防範食品中毒,反而是幫助食用者,避免健康受損。

選購肉品別挑顏色太鮮豔

選購肉品要訣包括:盡量挑肉色自然、暗紅色而不是鮮紅色、煙燻或自然香氣不帶酸臭味、表面乾爽不油膩。

另外,從很久以前就有「香腸和養樂多不能一起吃,會產生致癌物亞硝胺」說法,食藥署指出,亞硝酸鹽類或硝酸鹽類可用於肉製品及魚肉製品,用量以NO2(二氧化氮)殘留量計為0.07g/kg以下,業者如果依照使用規範添加硝酸鹽及亞硝酸鹽,就不致造成健康危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