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適居住國家 台灣生活品質第一

根據國外網站調查,逾9成受訪者認為台灣醫療品質很高,全民健保制度提供更全面照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根據國外網站調查,逾9成受訪者認為台灣醫療品質很高,全民健保制度提供更全面照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1/14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 Nations公布「二○一八最適居住的國家」,台灣在生活品質指標項目中位居世界第一,擊敗諸多歐美國家,九成六受訪民眾最肯定台灣的健保、醫療體系對旅外人士很友善,且治安也讓人放心。這讓台灣由前年旅外居住最佳選擇國家第四名再升到第二名,小輸給被認為語言等國際化程度較高的巴林Bahrain。

旅外最佳選擇 台灣躍升第二

Inter Nations每年針對一百七十四國、一萬四千三百多位旅外人士調查,含括生活、休閒、健康福利與安全、旅遊運輸和數位生活等多項指標。台灣在生活品質項目高居第一,其次是葡萄牙和西班牙。

Inter Nations指出,有九成六民眾表示,台灣有可負擔的醫療費用,九成二認為台灣醫療品質很高,全民健保制度提供更全面照護。更有逾九成八認為台灣治安很好,生活品質遠勝各國。

輸給國際化程度較高的巴林

旅外最佳選擇國家的項目中,台灣由前年第四名升到第二名,小輸語言、生活環境都較國際化的巴林,但贏過大多數歐美先進國家。

台灣除生活、醫療備受肯定,另一原因是工作指標從十二名竄升至第二,逾四分之三認為在台灣工作很安全,七成很滿意在台的工作,且認為工作與生活可取得平衡。此外,在台工作者就算平均收入可能低於其他國家,但近八成很滿意自己財務狀況,因為比起其他經濟狀況差不多的國家,台灣生活物價相對較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