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防非洲豬瘟侵台/需檢查手提行李 僅占全體旅客2成

為加強防範非洲豬瘟,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下,自疫區入境的旅客手提行李改為一○○%抽檢。(記者姚介修攝)

為加強防範非洲豬瘟,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下,自疫區入境的旅客手提行李改為一○○%抽檢。(記者姚介修攝)

2019/01/18 06:00

〔記者李欣芳、姚介修/綜合報導〕為加強防範非洲豬瘟,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下,自疫區入境的旅客手提行李改為一○○%抽檢,造成排隊檢查人龍問題,為避免外界疑慮,蘇貞昌昨表示,這些被檢查的旅客僅佔全體旅客的二十%,從疫區來的航班佔總航班二十%,希望外界知道這不是全面,而是針對疫區來的旅客抽檢一○○%。

從疫區來 才須全面檢查

他說,為了怕對觀光旅客造成不便,政府緊急採購X光機、加強人力,對相關疫區來的旅客做特別動線服務,特別增加檢驗關口,加快其動線,難免因此增加幾分鐘,但為避免非洲豬瘟疫情危害,要請旅客或國人幫忙。

蘇貞昌昨在行政院院會中表示,他要求來自高風險疫區的旅客隨身行李查驗要達到一○○%,先前只有三十%,沒有抽檢的七十%旅客,其中若有非洲豬瘟,擴散後台灣養豬業全倒。

他也要求,不要增加民眾太多的等待及通關時間,若需要人力、經費及相關配合事宜,或需緊急採購,就儘快協助與辦理。因為現在若不投注經費,未來可能會有數千億元的損失或全面影響產業。

由於來自疫區的手提行李必須全面檢查,蘇貞昌說,難免因此增加等待時間,但為避免非洲豬瘟危害,要讓外國旅客了解,入境必須配合,為防治非洲豬瘟,台灣民眾一定可接受多等待五到十分鐘。

桃機昨日針對疫區入境的旅客手提行李檢驗,狀況平順,許多旅客被提醒不要攜帶豬肉製品入境之後,會主動將肉製品丟入棄置桶。有從香港來台旅客表示,防疫是基於公眾安全考量,可以體會政府做法。也有來自美國、法國等地的旅客說,不從境外攜帶肉製品算是基本常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