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座投書質疑「增警力防疫」 基層警:無法認同

航警局持續在防疫重點航班停靠的空橋閘門口進行防疫檢查,大部分旅客下飛機後排隊依序受檢。(記者朱沛雄攝)

航警局持續在防疫重點航班停靠的空橋閘門口進行防疫檢查,大部分旅客下飛機後排隊依序受檢。(記者朱沛雄攝)

2019/01/20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吳忻穎日前以「豬瘟防疫增警力?『調度條例』遠不比『上命下從』的威力」為題投書媒體,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調度警力防疫的正當性;但也有基層員警對吳的說法不以為然,出現罕見警界公然挑戰檢方的局面。

檢察官吳忻穎投書點出,「律師出身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表態支持廢除『調度司法警察條例』…一轉身卻…親上前線視察豬瘟防疫,表示要將防疫的行政工作交付給警政署…不知道律師出身的徐部長是不是姑婆芋吃太多,所以嘴麻而語無倫次…」。

一位基層警員表示,當前正值非洲豬瘟防疫工作非常時期,防疫視同作戰,總統蔡英文也召開防疫國安會議,行政機關不分單位全力投入防疫,警察為行政團隊一員,責無旁貸,在新購安檢X光機設備還沒到位前,由專責警力支援機場安檢工作,並無不妥。

廢調度條例 兩碼事

這位警員說,廢除調度司法警察條例的影響是長期且遍布全國警察機關,但廢除調度條例與否,跟防疫增加警力,是兩碼事;吳檢察官指稱徐國勇「試圖以討好警政高層的假議題操作方式,一把將警察權攬在手裡」,以警察在非常時期投入豬瘟防疫工作,質疑徐國勇支持廢除調度條例的態度,不但偏頗,也太小看警察。

吳忻穎目前休假人在國外,記者聯絡不上,無法得知其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