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價調整方案 後天送董事會

台水董事長郭俊銘提到,台灣廿多年不曾調整過水價,低水價無法反映成本,又無法促進節約用水觀念,因此考慮讓水價合理化。(資料照)

台水董事長郭俊銘提到,台灣廿多年不曾調整過水價,低水價無法反映成本,又無法促進節約用水觀念,因此考慮讓水價合理化。(資料照)

2019/01/20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水價調漲始終「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不過為了反映營運成本,也讓水價合理化,台灣自來水公司正研擬「水價調整方案」,預計本週二提送董事會討論。台水表示,將以照顧民生、不影響物價為最高指導原則。

反映成本 讓水價合理化

台水董事長郭俊銘提到,台灣水價是全世界第三低,廿多年不曾調整過,不合理的程度讓先進國家直呼不可思議,低水價無法反映成本,又無法促進節約用水觀念,因此考慮讓水價合理化。

台水公司目前用水收費分為一至十度、十一到卅度、卅一到五十度、以及五十一度以上等四個級距,水價不同,一般民眾用水量大致都集中於廿度以下。據了解,水價調整方案是藉由增設級距,設定基本度數,讓用水大戶需多負擔水價,民生不致受影響。

增設級距 民生不受影響

台水發言人武經文說,有列出多種方案組合,仍在做最後調整,但將依據經濟部所提示,照顧民生、級距加大、盡量不影響物價等方面考慮。

農曆年將至,用水可能達到高峰,尤其除夕當天可能因打掃、烹煮關係,會比平常增加數十萬噸用水量,今年為例,平時每日供水量約八百八十萬噸,但除夕預估供水量將達九百七十三萬噸,武經文呼籲,民眾錯開用水尖峰時段,提前展開大掃除,並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