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前銀柳、高麗菜跌 白鯧、雞蛋漲

年前農產價格表格

年前農產價格表格

2019/01/21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曆過年前,農委會力拚農漁產價格合理,最新價格顯示,年節最常使用的銀柳等花卉價格比起去年較划算,吃火鍋用的高麗菜更不用擔心買不起。不過白鯧價格高,建議以金鯧或石斑魚代替,雞蛋比去年貴,但是雞蛋產地價格過年前有望下降兩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過年蔬果花卉肉品漁產供應無虞,希望都能達到消費者可接受水準,農漁民又可以賺紅包。

銀柳目前在台北市場平均每公斤二十二.一元,比去年年節前少了十一.六元。蔬菜部分,由於近期氣候平順,供應充足,整體價格也比去年下降。以台北果菜市場蔬菜批發價格來看,今年價格落在每公斤十八.七元,去年則是二十一.四元。高麗菜今年為每公斤六.八元,去年每公斤十元。

水果則因為最近到貨量減少,且逢農曆祭祀市場需求增加,漲幅達兩成,不過農委會強調還在合理範圍,而且過年前價格可望維持平穩。目前台北果菜市場水果批發價格,每公斤平均五十一.四元,去年則是每公斤四十二.八元,其中桶柑價格比去年每公斤漲了約十元,椪柑漲幅較小,比去年漲五.二元,每公斤二十九.八元。

民眾過年最愛白鯧,象徵年年有餘、昌運興隆,但野生數量少,加上需求高,價位也來得比其他魚種高。農委會指出,今年白鯧年節前每公斤價格比去年漲六十一.五元,建議消費者選購經濟實惠的金鯧、台灣鯛、鱸魚或石斑魚代替,例如今年金鯧價格每公斤就比去年便宜四十元。

所有過年所需農產中,雞蛋價格漲幅最高,來到二十八%,去年年節前雞蛋產地價每公斤四十七.五元,今年漲了十三.三元達到六十.八元。農委會指出,目前雞蛋供應量每日維持在兩千萬顆左右,對於年節供應尚不足一百萬顆,已協調業者增產,確保年節期間供應無虞。

茂谷柑加工 果農年後收益提升

陳吉仲指出,不只年前要調節農產,二月過完年就要馬上處理茂谷柑問題;茂谷柑過年期間需求大,但是茂谷柑的採收期會持續到三、四月,今年過年又提早十天,過完年就會大量加工處理茂谷柑,經過加工,農民的收益將會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