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新院長未定 陳石池代理到7月/傳推薦名單為江伯倫、余忠仁 醫師爆料:陳維昭態度將影響管中閔

台大醫院院長產生流程圖

台大醫院院長產生流程圖

2019/01/22 06:00

〔記者林惠琴、劉力仁、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任期將於一月底結束,國內龍頭醫院下一任掌門人遲未出爐,據傳醫學院推薦兩位人選為台大醫院副院長余忠仁、江伯倫,但管中閔決定由現任副院長陳石池代理到七月底。台大醫院資深醫生向本報爆料,台大醫院院長的產生,往年都是派系爭奪下的產物,這次也不例外,希望管中閔擺脫派系思維,選出一個沒有派系包袱、可以放手改革台大醫院的院長。

院內另股力量支持黃瑞仁

資深醫生向本報爆料,管中閔才剛上任,根本不清楚台大醫院內部派系運作及爭奪資源惡質傳統,各方人情壓力湧向管,管「被嚇到了」,沒有辦法做出決定。

資深醫生表示,目前除了余忠仁及江伯倫,台大醫院內部有一股力量支持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管也徵詢各方意見,加上管非常聽從陳維昭的意見,但陳維昭目前態度未定,所以人事卡住。

江、余各有靠山 黃無派系

資深醫生分析,江伯倫較靠近現任院長何弘能的人脈系統,余忠仁則是楊泮池的學生,各有靠山;黃瑞仁在台大醫院並無派系,但因黃將雲林分院經營得有聲有色,對於希望台大醫院擺脫派系控制的醫師們,黃成為希望所寄。

研判管在等醫學院選出新院長

管中閔請陳石池代理到七月底,台大醫師分析,管應該著眼於到時候台大醫學院選出新的院長,可以推薦新的人選。

台大醫院院長原則三年一任、可連任一次,根據醫院組織規程,台大校長會諮詢醫學院院長後決定最終人選,至於醫學院院長可能會與醫院院長討論推薦名單,但醫院人士指出,也曾有醫學院院長與醫院院長各自上呈名單,提供台大校長參考。

無遴選機制 由少數人決定

資深醫生說,台大醫院院長產生,完全沒有遴選機制,就是那少數幾個人決定;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也指出,醫院院長產生,除醫學院院長、醫院院長、校長較清楚內容,其他人真的無從得知。

至於這次提報給管的院長推薦名單?醫學院院長張上淳、醫院院長何弘能均不透露;張上淳提到自己只是被諮詢,提供意見而已,何弘能稱自己覺得能力不錯的人就會推薦,但人數、人選未細談,低調且 為難地說道:「不要再問我了!」

醫院內部流傳,除了余忠仁、江伯倫外,尚有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黃瑞仁最後被刪掉了;至記者截稿,未能聯繫到黃瑞仁,無法獲知其回應。

傳聞管另徵詢名單外人選

據傳醫學院長的推薦名單早已送到台大校長辦公室,當時為代理校長郭大維,一月八日管中閔上任後,至今仍未做出選擇;更有風聲指出,管中閔還另徵詢名單以外人選,台大秘書室回應「對於臆測,不予回應」。

余忠仁曾任台大醫院內科部主任、江伯倫專長是小兒過敏、風濕、免疫不全疾病,兩人在臨床、學術均有高度成就。對於被推薦為院長,均稱不清楚,無法回應。

台大醫師指出,余忠仁或江伯倫在專業、形象等各方面,均足以勝任院長一職,只是余忠仁出身內科,屬於大科,醫院事務多由大科主導;江伯倫出身小兒科,可能多少會有一點差異。

管若另聘他人 恐難服眾

另有醫師強調,醫界講究資歷,管中閔若最後另聘他人卻無法服眾,恐衍生很多問題,估計管最後會從推薦名單上勾選。

台大醫院副院長江伯倫。(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醫院副院長江伯倫。(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醫院副院長余忠仁(左)。(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台大醫院副院長余忠仁(左)。(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