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低溫下探10度 週六又有冷氣團

玉山北峰氣象站呈現一片雪國景象。(記者謝介裕翻攝)

玉山北峰氣象站呈現一片雪國景象。(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9/01/22 06:00

〔記者蕭玗欣、鄭名翔、謝介裕、佟振國/綜合報導〕初雪來了!強烈大陸冷氣團來勢洶洶,在低溫和水氣配合下,玉山昨迎接入冬第一道雪,創下六十六年來最遲的初雪紀錄。合歡山及雪山也降下瑞雪,猶如北國景觀。氣象局說,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從今起逐漸轉乾冷,週六另波冷空氣報到,但水氣也不多,高山再降雪的機率不高。

玉山昨日上午八時至十時之間,在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就斷斷續續降下「雪粒」,下午三時十分開始降雪,到了傍晚,排雲山莊積雪約一公分,北峰一帶最深二.八公分。

昨下午一時許,合歡山莊至武嶺一帶飄雪,但雪量不多,道路邊坡積雪隨後也被雨水沖散。

玉山、雪山終降初雪

雪山昨上午十一時迎來今年初雪,且降雪持續到下午,高度達十公分,整片山頭白皚皚一片,樹梢也如同蒙上一層白紗。根據二○○九年架設的雪山圈谷氣象站資料顯示,今年初雪為十年來最晚的一次。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三以前全台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晚到週三清晨因輻射冷卻效應,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十度。

週四、週五冷氣團減弱,但各地早晚氣溫還是偏低,週四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僅十度。

週六另波冷空氣報到,氣象局預估強度為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屆時中部以北低溫再下探十一、十二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