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老外事件》空姐泣訴身心受創 長榮︰願協助提告

長榮空服員(前排中)召開記者會,發言過程數度哽咽。(記者羅沛德攝)

長榮空服員(前排中)召開記者會,發言過程數度哽咽。(記者羅沛德攝)

2019/01/22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胖老外搭機要求提供不合理服務,包括逼脫內褲、幫擦屁股,導致空服員身心受創;受害空服員昨出面還原事發經過,數度哽咽。長榮強調,旅客不得恣意提出無理要求,願協助空服員提告,並與律師研擬因應措施,選項包含拒載。

研擬拒載等措施

受害空服員昨於空服員職業工會陪同下出面,哽咽表示身為空服員,職責並不是幫忙脫內褲,且她也是人生父母養,需要專業心理諮商,昨已自行就醫,並考慮申請留職停薪。

工會表示,已接獲多名空服員反映,胖老外從去年五月至今,至少曾有三次相同要求,但上次空服員明確拒絕後,他直接拉在座位上,導致全客艙必須忍受惡臭十二小時,質疑長榮「黑名單」機制未落實。

長榮指出,該旅客曾搭乘二十次長榮航班,均無異常,也未提出特殊需求,去年首次因健康因素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空服員明確拒絕,該旅客最後自行商請其他旅客協助。公司對當時拒絕協助的空服員並沒有任何責難或懲處。

長榮表示,即使員工協助,絕不代表旅客可以恣意提出無理要求,空勤組員沒有協助如廁的義務,也絕不會責罰;正與美國律師研擬因應措施,諸如依法令拒載、要求有陪同者或出具適航證明等方案,以維護機組員與旅客權益,若空服員要提告,也會支持與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