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價低、婦幼福利佳 桃園最宜居

桃園市人口淨遷入,六年蟬聯為六都之最。圖為桃園市青埔區「桃園市立美術館」基地。(資料照)

桃園市人口淨遷入,六年蟬聯為六都之最。圖為桃園市青埔區「桃園市立美術館」基地。(資料照)

2019/01/24 06:00

每胎補助三萬 全國之冠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人口淨遷入為六都之最,桃園市民政局長湯蕙禎認為,這與桃園婦幼福利是全國之最,吸引眾多年輕人口遷入有關,且桃園就業機會多,房地產較台北、新北市相對便宜,加上市府不斷舉辦大型活動,推動社會住宅,讓各界認同桃園宜居、宜業,來桃園定居。

湯蕙禎說,桃園市長鄭文燦提高婦幼福利政策,生育津貼每胎三萬元是全國之最,也發給○到三歲幼兒每月三千元的育兒津貼,桃園市升格後,從桃園燈會、農博等各種大型活動都吸引各界目光,社會住宅也陸續動工,都吸引大批適婚年輕族群遷入。

另方面,桃園的房價約僅為北市的三分之一,許多台北市上班族,寧可住桃園,只要多花一點時間通勤就可以獲得更好居住品質,尤其機場捷運通車後,車站周邊住宅區有很多民眾來自雙北,也是北北桃一日生活圈具體實現。

桃市府就服處長劉玉儀也說,桃園市去年求才人數約十五萬人次,求職人數為五萬七千餘人,平均每人有二.八個工作機會,媒合率高達八成,也促成許多求職者移居桃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