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款便宜衛生紙 丟馬桶易堵塞/消保處抽查市售衛生紙 4成品質不及格

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售衛生紙,近4成品質項目不合格,其中4件商品容易導致馬桶堵塞。(記者陳宜加攝)

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售衛生紙,近4成品質項目不合格,其中4件商品容易導致馬桶堵塞。(記者陳宜加攝)

2019/01/24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衛生紙是生活必需品,但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售衛生紙,近四成品質項目不合格,影響最大項目為「可分散性」,包括樂雅、圓之夢、愛買、生活好柔四件,容易導致馬桶堵塞。消保處提醒,太便宜的衛生紙,品質較易有問題。

消保處為確保衛生紙品質安全,隨機選購十八件市售衛生紙,針對單層、破裂強度、第一分鐘吸水性、張數、雙酚A等項目檢測。第一分鐘吸水性有六件不合格,恐造成穢物擦不乾淨;可分散性有四件不合格,容易導致馬桶堵塞。標檢局指出,業者均已改善完畢。

4業者均已改善完畢

不合格的「樂雅抽取式衛生紙」廠商子紳企業張姓業者表示,去年國內爆發「衛生紙之亂」,原紙告急,而使用其他原紙,現已改回原用紙。「圓之夢抽取式衛生紙」廠商全方位商行說,已要求原紙廠改善。愛買自製衛生紙也不合格,愛買表示,不合格產品為去年四月製造,目前架上商品經檢驗合格。

「生活好柔衛生紙」廠商欣達紙業負責人林育成喊冤,衛生紙廣泛用於「五房」:廚房、餐房、車房、茅房、閨房,如果太薄、太軟容易一擦就破。他以面紙為靈感,在原紙添加「濕強劑」,增加強韌度,既然不符規定,已不再添加。

根據統計,品質不合格的衛生紙,價格最低為每抽○.○三五元、最高亦僅○.○七五元,以一串十包一百抽計算,每串卅五至七十五元不等;反觀品質項目全數過關者,價格落於八十至一百元間。

消保官王德明建議,消費者勿單以價格作為購買依據;若品質有問題,可以依消保法開罰六萬至一五○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