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發威 淡水9.2度入冬最低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雖冷氣團減弱,但日夜溫差大,仍須注意保暖。(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雖冷氣團減弱,但日夜溫差大,仍須注意保暖。(資料照)

2019/01/24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入冬最強冷空氣來襲,昨天清晨全台十三個平地測站中有八站創下入冬新低溫,其中淡水九.二度是全台最低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冷氣團減弱,各地白天都可見陽光,但日夜溫差大;氣象局提醒,雖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今天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仍有機會下探十一度。

氣象局觀測,昨天八個平地人工測站刷新入冬最低溫紀錄,分別位於淡水、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全台最低溫是淡水九.二度;另在自動測站部分,竹苗地區有兩個測站低溫僅有七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週六起又有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和這一波冷空氣差不多,下週日清晨是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低溫下探十一度,空曠地區只有十度;這波冷空氣水氣不多,僅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預計影響至下週一清晨。下週一至下週三會一天比一天回暖,各地白天高溫回升,但西半部仍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的情況。

劉沛滕表示,今天各地白天都可見陽光,只有東半部雲量稍多,今、明兩天白天北部廿二度、中南部上看廿六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