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三部曲》電影後年開拍/打造歷史文化園區 魏導、南市簽BOT案

鄉親到場加油,期許豐盛之城帶來地方發展。(記者楊金城攝)

鄉親到場加油,期許豐盛之城帶來地方發展。(記者楊金城攝)

2019/11/02 05:30

〔記者楊金城、許世穎/綜合報導〕「走向一個無法回頭的路,豐盛之城這個計畫愈想愈棒,放掉太可惜!」名導魏德聖昨和台南市長黃偉哲簽約「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豐盛之城興建暨營運移轉(BOT)案時表示。雙方簽約宣告跨出台灣影視史重要一步,《台灣三部曲》則將在後年開拍。

主題園區118公頃 南市府協助興建

豐盛之城是以電影《台灣三部曲》為核心的主題園區,位在台南市後壁區台糖烏樹林農場,佔地一一八公頃。黃偉哲表示此案已列入國家重大文化建設計畫,市府將協助園區興建,園區完工後讓世界走進台南。該BOT案委外經營五十年,經營績效好可再延長廿年。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該地七十年內的地價稅將從四.五%降到一%,「未來前瞻計畫如果跟這個有相輔,也絕對是首要目標。」

該計畫總預算一三五億,目前有二.三五億資金到位,參與計畫的股東包括和通建設、mm2滿滿額娛樂、華美光學等投資夥伴昨也齊聚一堂。魏德聖說,簽約後,真正要開始尋找資金,豐盛之城園區未來須環評、地目變更,電影在後年先開拍,園區逐步完成開放,希望在二○二五年完成豐盛之城和《台灣三部曲》的拍攝。

總預算上百億 魏導緊張到睡不著

「一年前我可能還沒有勇氣簽約,現在約簽下去,上百億的這個壓力,就往自己身上掛上來了。」但魏德聖說,他和團隊熱蘭遮公司無論如何都想要完成這個計畫,就是建立一座可以讓台灣這位大地之母,被永遠紀念的園區,讓下一代一直帶根帶土的生長。

魏德聖回憶當時為了《海角七號》第一次借錢,簽二五○萬借據手也在抖,《賽德克.巴萊》借錢借到最後不知道錢在哪裡,這次則是上百億。他透露最近緊張到睡不著,但這幾天經過媒體報導,不少金主、單位主動接洽,協助統籌的老大也已「陸續現形」。目前包括保證金三千五百萬已上繳,相信接下來籌資會更順利,明年也有計畫開放向民間募資。

導演魏德聖(左)和台南市市長黃偉哲一同秀出簽定的「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BOT案」合約。(記者許世穎攝)

導演魏德聖(左)和台南市市長黃偉哲一同秀出簽定的「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BOT案」合約。(記者許世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