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屋、傳藝、護齒 暨大愛在菲律賓

適逢台灣元宵節,暨大社工系同學特別指導當地婦女製作、彩繪燈籠。(記者佟振國翻攝)

適逢台灣元宵節,暨大社工系同學特別指導當地婦女製作、彩繪燈籠。(記者佟振國翻攝)

2009/02/24 06:00

國際合作課到海外服務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愛心無國界!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工系今年透過「國際合作」課程,學生們首度遠渡重洋至菲律賓,進行為期13天的海外服務與文化交流,將滿滿的關懷送給菲律賓的弱勢民眾。

暨大社工系主任張英陣指出,海外服務工作由該系助理教授陳玲萍率領16位同學,2月4日搭機前往菲律賓Cavite(甲美地省)服務,2月16日順利返國,是社工系的首次海外志工行,意義重大。

陳玲萍表示,「國際合作」課程希望讓同學走向世界,觀察思索其他地區的生活型態、社會文化和其所面對的政治、社會經濟困境,進而透過國際合作,針對不公平、正義的事情略盡微薄之力。

13天與當地志工助弱勢

擔任海外服務團長的社工系大四同學涂卲寰,出發前特別與團員在校內舉辦義賣與物資募集,將大家滿滿的愛心送到菲律賓。

團員郭淑惠指出,原本海外服務的目的地是印度,因當地有戰亂威脅而改往菲律賓,13天來與當地社福機構或其他志工團體合作投入許多工作,例如協助低收入戶蓋新房子,同學與老師捲起衣袖當起水泥工,共同砌好磚牆;師生也帶領社區兒童、老人從事手工藝創作,還協助美國洛杉磯牙醫與當地志工推廣牙齒保健活動。

近期辦成果展分享經驗

陳玲萍指出,近期內將舉辦成果展,與更多人分享海外服務經驗,也為將來有志於海外服務者做經驗傳承。

為解決民生問題,暨大社工系同學特別下廚,與菲律賓的社區婦女共同烹調晚餐。(記者佟振國翻攝)

為解決民生問題,暨大社工系同學特別下廚,與菲律賓的社區婦女共同烹調晚餐。(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