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未成年刺青 家長可求償

2011/11/29 06:00

〔記者游明金、蔡彰盛/綜合報導〕宜蘭縣某國中簡姓學生刺青,家長說孩子未滿十四歲,未經家長同意,業者怎麼可以為了賺錢而傷害兒子身體?「沒有職業道德」!業者說,學生簽了同意書,又不是被強迫。律師林國漳認為,家長可主張侵害身體權與契約無效,要求損害賠償。

簡媽媽說,刺青可能影響孩子一輩子成長,政府應重視問題並立法禁止。她說,她去找業者理論,竟被嗆:「妳兒子有寫同意書,要告去告,妳告不贏!」還說:「不只是妳兒子,國中生很多都刺青,不要大驚小怪!」業者的態度讓她很心寒。

魏姓業者說,他沒有嗆簡太太,簡姓學生是店裡師傅接的案子,如果他在就不會同意,未成年刺青有很多麻煩,曾被家長要求三十萬元賠償。

曾多次獲得國際刺青大賽冠軍的新竹市「雕之勇」刺青工作室負責人陳世勇則說,業界都知道,未滿十八歲的孩子,就算父母同意,也是不能刺青的,因為「刺上去就是一輩子的事,要給孩子有來得及後悔的機會!」以他的經驗,一時衝動的刺青,絕對會留下心靈創傷的陰影。

律師林國漳說,刺青當然是傷害身體,但當事人同意就無法律責任,問題是,未成年的同意書有無承諾效力?承諾效力與年齡無關,必須看心智成熟程度,家長可提傷害告訴,能否成立就須視案情而定。

至於民事部分,林國漳指出,刺青也是承攬契約行為,未成年須經法定代理人同意,家長可主張契約無效,要求恢復原狀與損害賠償。

雷射雖可除刺青 但痛又會留疤

皮膚科開業醫師黃輝鵬表示,雷射可去除刺青,但過程並不輕鬆。就算事先塗上表皮麻醉藥,打雷射時還是又燙又痛,除掉刺青的地方會有很大的水泡,結痂時如果因摩擦而脫落,就會變成傷口,癒合後會留下疤痕。 此外,刺青以藍色和黑色較容易除去,其他顏色很麻煩,刺青前最好三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