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華校長吳茂昆:為學術自主 攻占校長室也OK/「如果訴求是對的,為什麼不可以?」

國立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國立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4/04/1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新新聞》昨天刊出一篇文章「吳茂昆:為學術自主要攻占我的校長室也OK」。國立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昨天傍晚證實他確曾說過此話,但是《新新聞》並未採訪他,報導只是轉述學生說法,吳茂昆進一步說:「如果訴求是對的,為什麼不可以?」

吳茂昆說,先前和學生談話時,談到哈佛大學幾年前曾發生過的真實故事:學生為了替工友爭取加薪,攻占校長室還待了好幾天,「情況就跟台灣的太陽花學運攻占立院狀況是一模一樣。」後來學校同意學生的訴求。

吳茂昆說:「如果訴求的事情是對的,為什麼不可以?」他表示,並不是鼓勵學生這樣做,但「為什麼大人不能諒解、了解學生正在做的事情?目的是好的,結果是正面的,就是攻占校長室也OK」。吳茂昆說,當然,如果是只有破壞、訴求也不對,我們就該譴責。

吳茂昆說,他最想表達的不只是「攻占」這件事,而是希望促使社會重新檢討,他在四月一日曾寫給東華大學學生一封公開信「太陽花運動的省思」,提到「難道我們不能建構一個系統,讓這個世代有能力的年輕人,應用台灣的特色資源來創造新興的機會,不但能提供就業、也能讓台灣變成像瑞士及幾個北歐國家一樣,成為強調『永續、富足、民主、法治』的國度?」這才能替國家創造更好的未來,學生也感到未來是有希望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