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的頭一遭 中科大國貿系評鑑淪3等

2014/06/07 06:00

〔記者林曉雲、蘇孟娟、陳祐誠/綜合報導〕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國際貿易與經營系」被評鑑為三等、待觀察;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昨重話怒責,國立科大竟有系所評鑑不及格,「非常不應該」,將成立專案小組輔導改善,明年如果沒有改善將扣減招生名額。

技職校院評鑑分一到四等,三等待觀察和四等不通過,均列不及格。台中科大是教育部九十四年開辦評鑑以來,第一所拿到三等的國立科大。

教育部昨天公布例行性技職評鑑結果,廿二所受評鑑學校在行政類均通過;專業類部分有兩校三科系被評鑑為三等,除台中科大外,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護理科和長青事業服務科也是三等。

李彥儀說,一百學年度升格為科大的台中科大,國際貿易與經營系師資部分未盡理想,且未積極輔導學生考取證照,設備也老舊。

李彥儀表示,高美醫專護理科上次被評鑑為四等,今年已有進步,但護理科仍有師資流動大、課程變動頻繁、學生通過護理師執照的比率低於全國平均七成;長青事業服務科師資的專長也有待加強。

台中科大校長李淙柏指出,國貿系一百年時還被評鑑為一等,沒想今年變成三等,非常沮喪,會儘速整理相關資料,補強後申請複評。高美醫專指還未收到教育部的報告,暫不回應,報告出爐後,將開會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