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不理急診病患3小時致死 協商認罪獲緩刑

2014/06/14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張姓老翁八年前胸口鬱悶、暈眩、冒冷汗,因極度不適,到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掛急診,醫師診斷有生命危險,要他留院觀察;但接手照護的王姓女護理師卻三個小時沒幫老翁量心跳、血壓,也沒安裝心電圖,老翁當晚休克死亡。台北地院考量檢方與死者家屬同意王女協商認罪,昨判王女五月徒刑,緩刑兩年定讞。

急診室林姓醫師也被控業務過失致死罪,前年最高法院已判刑五月確定。

判決指出,九十五年五月五日下午,老翁自行到院,醫師初步診斷後將他列為檢傷第一級,研判隨時有生命危險,指示留院觀察;但值班的王姓女護理師接手照護後,卻「放牛吃草」任由老翁躺在急診室三小時。晚間七點四十分,老翁出現休克、抽搐、意識昏迷等症狀,才展開搶救,但因延遲治療,當晚十一點多死亡。

王女事後在護理紀錄偽填「七時卅分,病人目前無不適」,意圖脫罪,被控業務過失致死、業務登載不實罪,她一度不願承認疏失。張姓老翁的兒子也是醫師,深知護理人員的辛苦與無奈,他只要求還原真相,不對王女求償;王女終於認錯、當庭誠心道歉。

承審法官姚念慈在判決中提到,此案雙方能相互體諒,歷次開庭都在共尋醫病和諧之道,王女認錯、老翁兒子接受讓她緩刑,法官基於「修復式正義」理念,從善如流判處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