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來菜好貴 包心白菜飆漲65%

輕度颱風「鳳凰」來襲,台北地區尚未受到風雨影響,怕颱風來菜價又漲,20日到傳統市場裡的婆婆媽媽們趕緊先買齊蔬果。 (記者廖振輝攝)

輕度颱風「鳳凰」來襲,台北地區尚未受到風雨影響,怕颱風來菜價又漲,20日到傳統市場裡的婆婆媽媽們趕緊先買齊蔬果。 (記者廖振輝攝)

2014/09/21 06:00

〔記者張聰秋、謝文華、蔡亞樺/綜合報導〕鳳凰颱風將來襲,菜價聞風大漲!

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二十日產地蔬菜批發價每公斤平均上漲十九%,其中包心白菜每公斤均價由十九日的十元漲到二十日的十六.五元,漲幅達六十五%最驚人。

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統計,十九日蔬菜到貨量七十公噸,每公斤批發價二十三.一元,昨天到貨量約七十一公噸,每公斤批發價漲到二十七.四元,平均漲幅十九%。

茄子也漲勢凌厲,產地每公斤均價從前天的十四.五元,昨天漲到二十二.五元,漲幅達五十五%;花胡瓜均價由前天二十一元漲到昨天的三十二元,漲幅五十二%,僅次於包心白菜和茄子。

週五、週六鳳凰颱風腳步愈見明朗,台北蔬菜批發價兩天就大漲二十九%、逼近三成,空心菜漲了一○四%、莧菜漲七十七%、芥藍菜漲七十三%、小白菜漲六十二%,高麗菜和青江白菜兩天漲幅也逾三成。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昨到貨量較前日增加,但蔬菜平均批發價格每公斤達三十四.六元,上漲近兩成,其中小白菜及空心菜大漲八成,高麗菜漲幅也逾兩成,水果類幾乎全漲、漲幅近一成,平均批發價格每公斤四十一元。

不少主婦昨起大早趕忙到菜市場採買,呂小姐說,青菜貴好多,高麗菜一顆快一百五十元,實在受不了,先買些便宜的菜替代。

台北市場處說,當令水果包括火龍果都有漲價趨勢,由於週一休市,建議民眾可買些漲幅較小的根莖類蔬菜,待颱風過境,價格就會回跌。

農糧署疾呼,農民團體仍有五千兩百噸蔬菜庫存供應量,消費者毋須因預期心理搶購而助長漲勢。

鳳凰颱風來襲,蔬菜再度吹起漲風,平均價格上漲近兩成。(記者蔡亞樺攝)

鳳凰颱風來襲,蔬菜再度吹起漲風,平均價格上漲近兩成。(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