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雨量上修 屏東山區破千

台北市區昨晚雨勢漸增,機車騎士冒雨穿梭。(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區昨晚雨勢漸增,機車騎士冒雨穿梭。(記者羅沛德攝)

2014/09/22 06:00

〔記者林嘉琪、羅欣貞/綜合報導〕詭颱鳳凰亂亂飛,路徑生變,影響台灣時間比原先預期拉長,除了南台灣和東台灣首先迎戰鳳凰攻勢,北台灣昨晚接力迎戰風雨,氣象局二度上修屏東山區總雨量,一路由七○○毫米上修到九○○毫米,再上修到一一○○毫米,台東縣山區的總雨量也由七○○毫米加碼到九○○毫米。氣象局提醒,雖然今天就會先後解除海陸警報,但西半部降雨會持續到週二。

西半部降雨持續到明天

昨天是鳳凰對台灣影響最劇烈時段,由於暴風半徑不算太大,暴風範圍最強大期也僅籠罩四分之一個台灣,但因步伐飄忽,造成台灣各地降雨時間更久。

氣象局統計,從十九日凌晨零點到二十一日晚間六點累積雨量較多的地區為,屏東縣西大武山九二六毫米、台東縣金峰六七一毫米、花蓮縣豐南三九二毫米,雨勢相當強勁,但未突破台灣共有二十二個氣象站在颱風期間曾降下一千毫米累積雨量的紀錄。

屏東縣長曹啟鴻昨天一早就到泰武鄉的滯洪池視察,了解排洪狀況,所幸當地未傳出災情。來義鄉公所前晚已經預警性撤離村民,包括義林、來義、丹林等村共約三百人,國軍也進駐泰武、來義,以隨時給予支援。

昨天出現較大陣風地區包括蘭嶼十七級,彭佳嶼十一級,恆春、馬祖、蘇澳、東吉島十級,強風威力都具有破壞力。

昨入夜後 宜花新北時雨量驚人

由於鳳凰亂亂飛,入夜後宜蘭、花蓮和新北地區開始出現較大時雨量。氣象局觀測,從昨晚七點到八點之間,宜蘭縣南澳鄉觀音海岸時雨量九十六毫米,宜蘭縣冬山鄉新寮、冬山及南澳鄉武塔時雨量都上看九十毫米,劇烈降雨有如從空中倒水,新北市地區也是越晚雨勢越明顯。

48小時累積雨量前10名

48小時累積雨量前10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