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迴線停駛 花蓮站塞爆 遊客罵翻

花蓮車站上午車站大廳塞滿人,台鐵昨天上午臨時決定加開2班復興號輸運旅客。(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車站上午車站大廳塞滿人,台鐵昨天上午臨時決定加開2班復興號輸運旅客。(記者花孟璟攝)

2014/09/2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鳳凰颱風行蹤飄忽,台鐵公告東部幹線包括宜蘭線、北迴線對號列車昨上午停駛,花蓮車站塞爆候車團客。不少台灣旅客抱怨:「沒風沒雨,火車怎麼不開?」

台鐵宜蘭線、北迴線對號列車昨上午停駛,僅區間車正常發車。由於無火車可搭,昨上午花蓮車站塞爆了,遊覽車載來一車車中國、日本、台灣等團體旅客,全擠進車站候車。狹小的花蓮站裡裡外外都是人,連雨棚下的休息區也是人。有中國團客為打發時間,在車站大門口打撲克牌!

因花蓮風雨不大,加上候車旅客實在太多,台鐵在上午十點半、十一點半,臨時加開共兩列次花蓮往宜蘭復興號,輸運將近三千名北上遊客。

唯颱風行進速度緩慢,加上旅客輸運的壓力,台鐵昨午十二點起,東幹線各級列車恢復正常行駛。晚間颱風沿東部北移,東幹線又於晚間八點三十分停駛。

台鐵的決策引來旅遊業者批評。業者說:「上午明明颱風還在南部打轉,北迴線、宜蘭線風雨小,為何要宣布停駛?」業者說,昨上午北迴線區間車都照常行駛,既然如此,應該也讓其他的自強號正常發車,只要速度放慢即可,為何不能發車?批台鐵「腦筋卡住」。

台鐵則表示,昨上午北迴、宜蘭線對號列車停駛,乃依據氣象局陸上警報預報資料,由於實際風雨不大,為了輸運旅客,已加開復興號等車次,對於造成旅客不便表示歉意。

台鐵表示,陸上警報發布期間,受到影響而停駛的列車,自乘車日起十五日內均可受理全額退票,且免收退票手續費(去回票除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