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es123求職網調查 近半企業Q4打算加薪

2014/10/02 06: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第四季景氣真的好嗎?「yes123求職網」網路調查發現,近半數受訪企業透露打算要加薪!企業界普遍看好景氣,但上班族態度則轉趨保守;調查更發現,三成八的受訪上班族計畫在第四季換工作。

「yes123求職網」昨天公布「第四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五十一.九%受訪企業持平看待第四季景氣,樂觀者高達四十%,與前一次六月份的調查結果變動不大。上班族反而明顯轉趨保守,持平五十.五%、樂觀廿五.九%,樂觀程度下降。

企業看好景氣 上班族保守

受訪企業中,四十八.二%第四季有加薪計畫,與前季相較增加約四%,不過,其中八成屬於「績效加薪」,全面加薪只有個位數;以行業區分,科技資訊業、金融保險業、運輸物流業、設計業、餐飲住宿業都各有約三分之二有意加薪。對受訪上班族來說,聽說任職的公司第四季要加薪的佔八.九%,聽說會減薪的僅二.九%。

七成七受訪企業打算徵才,較前次略減,應是求才求職旺季後季節性變化。但徵才平均開出月薪兩萬九四四四元,比上一季調查約多出三%。

調查也發現,三成八受訪上班族計畫第四季換工作,轉職主因包括:薪水太低、公司未來沒發展、工作壓力太大等。不過,對新工作的月薪期望值平均達四萬一六五九元,比前一季的期望薪資多出近六千元。

yes123求職網副理楊宗斌說,主因是年底前換工作,往往就得犧牲年終獎金、特休假等機會成本,但又期望換到更高的職位,因此自然要求多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