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樹菊生病當考題 網友痛批太瞎

台東縣教育處九日舉辦的「閱讀知識金頭腦」競賽,出現「陳樹菊第一次住院是因為什麼病?」考題。 (翻攝自網路)

台東縣教育處九日舉辦的「閱讀知識金頭腦」競賽,出現「陳樹菊第一次住院是因為什麼病?」考題。 (翻攝自網路)

2014/11/11 06:00

網友認為︰未顧及他人隱私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教育處九日舉辦的「閱讀知識金頭腦」競賽中,竟然出現「陳樹菊第一次住院是因為什麼病?」考題,有網友認為題目太瞎、未顧及他人隱私。教育處解釋,題目出自陳樹菊自傳「陳樹菊─不凡的慷慨」,為競賽指定讀物,絕非不尊重陳樹菊。

教育處︰出自自傳 絕非不尊重

「閱讀知識金頭腦」比賽每年舉行一次,今年共有五十幾組學生報名。有網友陪同孩子比賽,看到螢幕冒出「陳樹菊第一次住院是因為什麼病?」選項則為心臟病、流感、肺結核、腎臟病,當場傻眼直說:「答不出來!」

有家長質疑拿病人隱私當題目,感覺不太好,且生什麼病和閱讀金頭腦有什麼關係?出題出到走火入魔!也有家長認為,出相關題目應該是彰顯陳樹菊的善心義舉,沒有特別意思。

教育處說明,比賽是為了推廣閱讀,這次共指定十本讀物,「陳樹菊─不凡的慷慨」也是其中一本,書中提到她因為肺結核首次入院、還有標題。命題老師每本書大約出四十至六十題,比賽時再由電腦隨機選題,只要看過這本書,應該都答得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