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區免試案 教部不排除跟柯營溝通

國教盟理事長王立昇(中)表示,訴求「志願序不扣分、先比量尺分數」,柯文哲也支持,期許柯市長上任後要兌現。(記者王藝菘攝)

國教盟理事長王立昇(中)表示,訴求「志願序不扣分、先比量尺分數」,柯文哲也支持,期許柯市長上任後要兌現。(記者王藝菘攝)

2014/12/02 06:00

〔記者林曉雲、游蓓茹、蔡亞樺/台北報導〕基北區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爭議難解,教育部不僅退回方案、不予備查,次長林淑真昨日更開記者會指出,國中教育會考是作學生學力監測之用,具全國一致性,也是中央權責,會考成績不可能列出量尺計分,「不是哪區要怎樣就怎樣。」教育部會努力協調,不排除和柯市府團隊再溝通。

柯辦︰交新任教育局長處理

柯文哲辦公室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回應說,十二年國教問題將會交由新上任的教育局長來處理,目前正在進行教育局長遴選委員會作業,隔一段時間就會公布。

支持基北區方案的國教行動聯盟等團體,昨則開記者會要求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兌現選前連署支票。國教盟理事長、台大教授王立昇表示,國教盟在九月發起「要公義的十二年國教」連署,訴求「志願序不扣分、先比量尺分數」,柯文哲也支持,期許柯市長上任後要兌現。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則重砲回批教部說「米已下鍋且成飯」、「歹戲拖棚絕對不是好事」。馮清皇說,基北區選擇三等第、十量尺當作明年的比序工具,不用四標示,希望明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單上,就不要提供四標示分數,以免考生混亂。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辦公室陳大魁老師反駁說:「飯到底能不能吃才更重要。」依台師大心測中心分析,按基北區方案,明年將發生2A++1A+2A作文五級分可上建中或北一女,但5A++作文六級分學生反而上不了建北的爭議,超過七成學生名次變動會超過上下三百名。

媒體詢問教部是否不提供量尺分數給基北區,林淑真表示,因涉及明年八萬多名基北區學生,教育部會從學生最大權益作考量,現在講給或不給也是不負責任,會再溝通。

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距離考試僅剩六個月,基北區一○四年方案並無調整規劃,請家長學生依已宣導實施方案,安心準備應考。

全家盟呼籲︰回歸教育專業

不支持基北區方案的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則呼籲,無論新或舊首長,北市府及新北、基隆都應回歸教育專業,不要再讓考生為會考分分計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