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闖中華電信機房 拍透透

針對中華電信機房遭陸客侵入,立委蔡煌瑯(右)昨舉行記者會,指該中客「吳昕」具中國官方背景,此舉已形同間諜行為。(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中華電信機房遭陸客侵入,立委蔡煌瑯(右)昨舉行記者會,指該中客「吳昕」具中國官方背景,此舉已形同間諜行為。(記者方賓照攝)

2014/12/03 06:00

蔡煌瑯砲轟 形同是間諜行為

〔記者曾韋禎、蔡穎/台北報導〕壹週刊前天驚爆,位於台北市公館的中華電信南區通信機房,今年十月遭中客混入拍照。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召開記者會指出,該中客「吳昕」具中國官方背景,形同是間諜行為。

中華電信表示,此為個人疏忽所造成的偶發事件,該設施未遭破壞或有洩密之虞。交大資工系特聘教授林盈達批:「這個太扯了!」中華電信因疏於管理造成機房門戶洞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沒發揮監督功能,也有責任。

列席記者會的中華電信副總何旭輝解釋,該機房的資深王姓工程師因曾到中國旅遊而認識吳昕,兩人相約在十月廿三日下午六時見面,但吳昕提早於四時半到達,王員就請他進入機房休息;吳昕遂趁此闖入機房拍照,這確實是同仁缺乏警覺性。

吳昕拍攝各種清晰照片放上微博炫耀,我國安局獲知,判斷是大型電信公司的專業機房,立即向中華電信詢問。中華電信確認後,國安局要求中華電信進行安全調查。

何旭輝坦言,中華電信直到十一月十六日接獲國安局詢問後才知此事,已馬上召開緊急會議,立刻將王員調職、記一大過,相關主管也遭受處分,同時對該機房進行檢測,確認設施未遭破壞或有洩密之虞。

中華電信︰機房無重要軍情

何旭輝說,該機房是全國九百多個一般交換機房之一,涵蓋範圍都是商業區與住宅區,以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所、台電、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等政府機關與公營事業,並無重要軍情機關。

蔡煌瑯指出,吳昕曾任中國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以《中華驕子》雜誌社莆田辦事處主任名義申請來台;這種身分敏感者竟能長驅直入,不可思議。他要求NCC立即修改相關法規,將各大電信公司的機房列為國安重地,嚴加防範。

NCC通訊營管理代副處長梁溫馨強調,電信機房必須要有安全措施,就連總經理或NCC官員,也都要申請才能進入,對岸人員當然不准擅入。中華電信未落實管制,將依「電信法」第六十三條規定,裁罰卅萬到三百萬元。國安局組長趙家鋒表示,已請內政部移民署查察該中客的來台目的。

圖為中華電信遭侵入拍照的機房外觀。(記者羅沛德攝)

圖為中華電信遭侵入拍照的機房外觀。(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