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12.7度 玉山、合歡山飄雪

合歡山昨日飄下入冬首場瑞雪,可惜雪量不大又有雨水沖刷,武嶺停車場旁山坡僅有少許殘雪。(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昨日飄下入冬首場瑞雪,可惜雪量不大又有雨水沖刷,武嶺停車場旁山坡僅有少許殘雪。(記者佟振國攝)

2014/12/03 06:00

〔記者林嘉琪、陳信仁、佟振國、朱則瑋、吳仁捷、徐聖倫/綜合報導〕冷氣團夾帶充足水氣,玉山、合歡山昨飄下今年冬季第一場雪,平地則在新北市淡水地區出現全台最低溫十二.七度,全台有高達十三個氣象站都刷新入冬低溫紀錄,氣象局提醒「週四起還會更冷!」

今明高山仍有機會再飄雪

玉山在昨日清晨六點廿分出現○.三度低溫、開始飄雪,雪花夾帶雨水,雪融很快,但一直到下午三點都仍斷續飄雪,積雪厚度累積到兩公分,玉山群峰頓時白了頭,變成銀白世界;預估今、明兩天仍有機會再飄雪。

合歡山武嶺、松雪樓一帶從清晨五時許開始間歇性飄雪,來自台南的遊客見到雪花片片飄下,開心地又叫又跳;有同學不畏寒冷,興奮地脫掉上衣慶祝;還有多次來台觀光的新加坡遊客,剛好路過合歡山就碰到下雪,認為是來台旅遊最值得留念的風景。

目前合歡山不管制交通,通往玉山主峰鐵鍊區,玉管處將採取雪地管制措施,山友須帶雪地裝備才可上山。太平山昨溫度不夠低未下雪,遊客有些小小失望。

氣象局監測,除了玉山、合歡山飄雪,阿里山、陽明山等地昨天低溫都下探九度以下。平地也是一片冷颼颼,昨天外島馬祖最低溫十一.八度,淡水十二.七度則是台灣本島最低溫,日月潭十三度,新屋十三.三度,全台有十三個氣象站全都測得入冬最低溫紀錄。

週四到週六 低溫下探12度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提醒,今天持續發冷,週四到週六冷氣團更發威,降雨會維持到週五。週四到週六東北部預計低溫下探十二度,中部以北十三度,南部及花東地區十六度,低溫襲台情況會維持到週日白天。

新北市從昨日零點起至深夜十點,陸續傳出四起疑因低溫引發身體不適,送醫時失去生命徵象案件,其中新店五歲男童身體不適,送醫不治,板橋短短一小時內傳出兩名老翁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新北市消防局呼籲民眾留意保暖。

玉山昨天清晨6點20分開始飄雪,下下停停,雪花夾帶雨水,一直到下午3點仍斷續飄雪。(氣象局提供)

玉山昨天清晨6點20分開始飄雪,下下停停,雪花夾帶雨水,一直到下午3點仍斷續飄雪。(氣象局提供)

合歡山飄下今年首場瑞雪,遊客興奮脫衣慶祝。(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飄下今年首場瑞雪,遊客興奮脫衣慶祝。(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