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被拱跳舞 柯文哲︰別搞得像作秀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左)邀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一同跳舞反暴力,柯文哲顯得面有難色。(記者簡榮豐攝)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左)邀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一同跳舞反暴力,柯文哲顯得面有難色。(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13 06:00

事先未告知 社會局長被唸

〔記者郭安家、葉冠妤、甘芝萁/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參加活動時,因未預期要跳舞,當場變臉將身旁的社會局長許立民唸了一頓,會後受訪直指,這種活動當然要辦,「但不要搞得『他媽的』好像作秀、小丑。」

勵馨基金會與北市府昨下午舉辦「十億人起義.擊鼓反暴力」,活動到尾聲,包括柯文哲、勵馨執行長紀惠容、全球女權鬥士伊芙.恩斯勒與各國外賓一同上台擊鼓、跳舞,宣示反暴力。

擊完鼓,紀惠容邀柯留在台上跳舞,柯文哲先是用台語說:「這我真的沒辦法。」在紀的催促與外賓熱情邀約下,柯一臉尷尬地擺動身體,但跳動過程中不時摸頭、搖手、按胸口,最後不顧音樂播放與外賓邀舞,臉色難看地對身旁的許立民唸唸有詞。

柯︰活動要辦 不要像小丑

事後柯文哲表示,他認為活動要辦,但不能弄得好像在「作秀」,他不喜歡。

柯文哲表示:「事先跳什麼都不知道,突然就嚇到!」至於是否罵了許立民?他表示自己僅對許立民說「rundown要寫清楚」。柯文哲還說,許立民是自己的學生,「獅子咧嘴而笑,其他動物只看到白森森的牙齒,沒看到笑容」。

許立民指:「也不算罵啦,是提醒而已。」他可以理解老長官對預期外事情的情緒反應,以後會特別注意,跟主辦單位稍作提醒,更笑笑地說「沒什麼大事啦。」

負責安排行程的市長幕僚說,柯不喜歡唱歌、跳舞,日前至北投參加活動,對方想安排唱歌,後來也協調不唱;未來安排柯行程,也盡量避免吃飯,畢竟柯較喜歡談事情,美食對柯是種浪費,所以接下來一定要去的尾牙活動,柯會到場致謝,但不吃飯。

勵馨︰市長別挫敗或生氣

紀惠容則表示,請柯市長不要覺得挫敗或生氣,她稱讚柯市長,只要跨出第一步,跳了幾個舞步,也可與全球上千萬人一起感受跳舞的力量;最重要的是,市長承諾,要打造台北市成為「無暴力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