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人節地牛湊熱鬧 台東凌晨搖好大

台南文化中心磁磚震落地。(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文化中心磁磚震落地。(記者洪瑞琴攝)

2015/02/15 06:00

什麼?今年還有規模6以上地震

〔記者林嘉琪、陳賢義、洪瑞琴、洪定宏、蔡宗憲、蔡穎/綜合報導〕好令人「震動」的情人節!

昨天凌晨四點零六分,台東外海發生芮氏規模六.一強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指出,這起地震幾乎全台有感,台東市震度二級、搖晃時間長達七十秒,高雄也長達七十九秒,今年仍有機會再出現規模六以上的地震。

嚇壞!台東居民︰好像坐在船上

這起規模六.一的地震,震央在台東縣政府東偏南卅三.六公里處的台灣東部海域,深度為十八.四公里。台東縣綠島、東河、成功、池上最大震度五級,台東市、高雄市旗山、台南市新化和台南市四級。由於震央離岸不遠,氣象局一度預警各地應嚴防海水水位變化。

台東最靠近震央,震度達五級的台東成功鎮民宋明燕說:「被地震搖醒後,立刻抓起棉被、抱女兒衝出房間!」她形容,地震時上下左右搖晃,門窗嘎嘎作響,感覺像坐在船上。

小朱則抱著嚎啕大哭的女兒說,地震上下搖晃的程度真的嚇死人了,她抱起女兒衝到大廳桌底,好像九二一大地震重現。

「架上商品像鬼片般自動掉落,開鐵門查看災損,發現天花板破了個大洞。」賣場業者表示,為因應農曆春節,場內架上商品多,地震後趕緊前往賣場查看,還好損失不大。

高雄也有不少大樓住戶被搖醒,張先生說:「家裡的物品被搖到掉滿地。」連傳統兩層樓透天厝也晃得厲害,被震醒的網友猛傳臉書、LINE,大呼「好可怕」。

因昨天正逢西洋情人節,有人稱此為「情人節限定版大地震」。南市則有台南文化中心、新營文化中心及部分學校傳出「小災情」,包括走廊龜裂、天花板、磁磚掉落等,還好各古蹟未有災情回報。

還好!核三廠正常發電未受影響

恆春半島震度三級,由於地震瞬間搖晃強烈,不少居民擔心核三廠重演恆春大地震跳機驚魂,廠方立刻公布訊息強調,震度僅觸動廠內強震偵測儀,在圍阻體南北向偵測儀測到0.0136g,距離停、跳機的0.2g尚遠,未影響發電程序。

水利署昨表示,共檢查阿公店水庫、酬勤水庫、虎頭埤、塩水埤、觀音湖水庫及玉峰堰等六水庫、七十處河海堤設施,初步未發現損壞、漏水狀況。

這起地震主因是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碰撞擠壓造成,郭鎧紋指出,台灣一年發生地震加總約是十一顆原子彈能量,其中,規模六以上的地震加起來約等於八顆原子彈能量,昨天地震僅釋放○.七顆原子彈能量。

綠島超商架上貨品掉滿地。(記者陳賢義翻攝)

綠島超商架上貨品掉滿地。(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