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中科大肚山擴廠 號召千人連署提告撤環評

2015/03/06 06:00

〔記者蔡淑媛、蘇金鳳/台中報導〕中科管理局台中大肚山擴建案通過環評,環保團體質疑環評報告資料缺漏,監測到致癌物卻寫成非致癌物。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直指中科涉嫌偽造文書,將予提告,並號召千人簽署行政訴訟委任書撤銷環評。

蔡智豪說,中科因應台積電設廠需求,提出大肚山台中園區擴建計畫,環評審查過程中,環團多次提出汙染總量、健康風險、致癌物明細等問題,環評大會竟延續四次會議,以補考的方式,讓中科一再提資料補充說明。

此外,環評報告有很多致癌物未計算,未按汙染總量進行健康風險評估,測到一級致癌物,卻以非致癌物名稱代替。

該開發案的環評審查結論已在三月三日公告,環團與在地民眾組成搶救大肚山反中科擴廠自救會,將在四月三日前提起行政訴願,要求撤銷環評、重新評估。並號召千人簽署委任書,只要在擴廠位址十公里內民眾均可簽署訴願委任書。

環團也將對中科管理局提告「使公文書登載不實」訴訟,一旦台積電動工,環團也會依環評法及相關法條,聲請停止執行。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陳銘煌表示,針對此案,已召開過四次專案小組及四次審查大會,對於環保團體提出健康風險等訴求,也依照環保署的要求來執行,一切依法行政。未來將了解環保團體的訴求,進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