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服務學分當志工 男大生撞死

男大生車禍現場遺留許多機車碎片,還有一把親友留下的菊花。(記者劉婉君攝)

男大生車禍現場遺留許多機車碎片,還有一把親友留下的菊花。(記者劉婉君攝)

2015/03/18 06:00

學習變調 教授斥廠商利用學生賺錢

〔記者劉婉君、楊金城、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藝術大學兩名學生,十五日到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擔任志工後,騎機車返校途中自撞路樹,造成一死一傷。系上郭姓助理教授在臉書上發文痛罵:「讓這些假借服務精神,把學生當作比廉價勞工還不如的賺錢團體,滾出校園吧!」

死者父親昨投書市長賴清德「台南市府做足廣告,廠商荷包賺飽,但學生的保障在哪?天理何在?」傷者的父母也反映女兒唸南藝大卻到馬拉松路跑擔任志工,與所學不符,且馬拉松舉辦時間太早,影響孩子的精神狀態。賴清德回應說會檢討改進。

父投書賴清德 質疑天理何在

南藝大兩名學生十五日參加國際馬拉松擔任志工,回程時發生車禍。大二劉姓男學生死亡,大一陳姓女學生受重傷,輕微顱內出血、枕骨骨折、肝臟撕裂和骨盆腔骨折,在柳營奇美醫院治療。

賴清德下午探視鼓勵陳女,請奇美全力治療她,也請民政局協助劉生家屬辦理後事,市府將向保險公司洽談爭取保險理賠事宜。

郭姓助理教授這篇發文引起網友熱烈轉載。郭昨透過校方表示,發文用意是希望替學生爭取權益。劉生等人凌晨四時就報到,早餐一個漢堡與檸檬紅茶,中餐一顆粽子與仙草蜜,曬了七小時的太陽,從市政府騎車回到位於官田區的南藝大,至少需要一個小時,「收錢的單位,你們利用服務學習的時數,大賺你的荷包,他的隕落,難道跟你們沒有因果關係?」希望讓服務學習回到專業領域。

校方表示,大學部服務學習學分包括校外四十四小時、校內廿四小時、講座四小時,大學四年內完成即可。校方在收到市府主辦的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徵求志工的訊息後,即轉達給各系所,再由學生自行報名參加。

車禍後,系上助理教授、導師、教官、學務處均趕到醫院關心,校方有為學生投保學生平安保險,事故死亡給付一百萬元,系上亦已召開會議宣導交通安全,提醒學生校外服務儘量不要參加活動時間過早或過晚的,應有充分休息時間再參與。

該校藝術史學系一年級楊同學說,服務學習時數鼓勵服務的用意不錯,交通往返時也會小心注意;藝術史學系二年級的吳姓女同學則認為,學生為了時數才當志工,失去了志工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