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華號包車 鐵道迷圓夢

2006/08/13 06:00

〔記者鄭淑婷、花孟璟/綜合報導〕早已退出西部幹線的光華號列車四十歲了,甫從台北縣海山高中畢業的鐵道迷楊孝博,發起「光華號四十週年懷舊鐵道之旅」,租下火車,邀來鐵道迷,讓光華號再現西部幹線。

從小就愛火車的楊孝博想籌畫特別的畢業旅行,正好今年是台鐵傳奇列車光華號四十週年,順便想替阿公、阿嬤完成再度搭乘光華號圓夢,於是向台鐵租用光華號列車,再透過「台灣鐵道網」發起懷舊鐵道之旅,結果包括楊孝博海山高中同班同學,他的阿公、阿嬤、爸爸、媽媽、阿姨都熱情響應,昨天共有兩百四十人搭上這列「老當益壯」的火車。

光華列車早上八點十二分從樹林火車站發車,經北迴線,下午三點抵達花蓮,沿途停靠北縣侯硐、宜蘭漢本、花蓮南平火車站。台灣鐵道網站長鄭寶志表示,平溪、南平是北部、東部唯一買得到硬式車票的車站,漢本是離海岸最近的車站,每個停靠車站都別具意義。

車行到南平站時,台鐵特別安排另輛行駛中莒光號,進行停用了兩年的到站、出站前「丟電氣路牌」(鐵路管理的通行證),讓鐵道迷懷舊一番。這趟有趣的旅程,每人出四百元,比起同樣路程的自強號車資還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