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笑之鄉 鹿港小鎮奪冠

2006/08/13 06:00

〔記者袁世忠/台北報導〕那一個鄉鎮是台灣的「微笑之鄉」?根據天下雜誌進行一年的「微笑台灣」會員投票結果,彰化縣鹿港鎮出線。

天下雜誌與觀光局等單位一同舉辦的「帶著微笑,再訪三一九鄉」活動,印行一百萬冊鄉鎮護照免費提供給有興趣的民眾,帶著前往全國三一九鄉鎮市,找尋微笑商店蓋上戳章,並上網針對友善、乾淨、品味、特色、幸福感五項指標評分投票。

票選結果顯示,文化古城與傳統工藝之鄉的彰化鹿港,在友善、品味與特色等三項皆拿下第一;擁有社區總體營造模範白米社區及水鳥保護區的宜蘭蘇澳,拿下乾淨、幸福感兩項指標,成為第二名。近年來整頓提升觀光品質的北縣淡水,五項指標都在三、四名,因此總排名為第三。

「微笑之鄉」調查是從去年七月九日至今年六月三十日止,根據三萬四千六百六十名會員協力評分完成。

根據統計,天下雜誌四年內舉辦兩次「三一九鄉」走透透活動,全國有超過一千人走完全程、二十萬人一年內走了超過二十個鄉鎮市,還有人在旅程中找到另一半。

比如,目前在台中雙十國中擔任電腦老師的蔡禮文,走了一半的鄉鎮市之後,認識了同樣參加活動的同校國文老師黃慎慧,兩人因此結伴,在完成三一九個鄉鎮市之旅的三月十九日,他在阿里山天長地久橋向女友求婚成功。

蔡禮文說,如果可以,他們兩人還要再一起走一次。

暱稱為「南海道人」的張訓憲,四年前用了四十幾個「工作天」,和未婚妻把三一九個鄉鎮市通通走遍;去年七月他再度出發,不過這回夥伴不只有妻子,還多了一個兩歲的孩子,「工作天」也延長到五十五天。

在高中教數學的張訓憲說,走過這麼多鄉鎮,最喜歡的還是交通不便的地方,例如東引等地方,因為地方風味與人情味最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