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復康巴士車禍 司機違規酒駕被抓

圖為復康巴士。(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圖為復康巴士。(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5/03/25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一輛復康巴士出勤時發生交通事故,警方酒測發現駕駛酒測值高達每公升○.二七毫克,已超過標準,觸犯公共危險罪,承辦營運的伊甸基金會被裁罰五萬元。

新北市現有三四○輛復康巴士,以預約方式服務,提供身障人士及失能長者就醫、就學或其他社會活動參與使用,新北市政府以每一趟次四○五元的補助,分別委託伊甸基金會、育成基金會營運。復康巴士司機必須具備職業駕駛登記證、無不良肇事紀錄,以及個人健康檢查報告,並以弱勢、單親、中高齡對象為優先。

酒測值0.27 觸犯公共危險罪

新北市議員張瑞山接獲陳請指出,這起事故發生在本月十三日,五十多歲的復康巴士司機空車出勤,約十點半在三峽復興路與中山路口,被車輛從後方追撞,警方到場酒測,司機酒測值高達○.二七毫克,超過每公升○.二五毫克的標準,當場連人帶車被警方扣留。

伊甸交通事業處處長王念祖表示,司機接受調查時坦承,前一晚九點前喝了高粱酒,伊甸已將該司機免職。

未測司機呼氣 伊甸罰5萬

王念祖指出,司機出勤前會進行酒測,但以自主管理為主,當天司機出車前雖予以詢問,並從呼氣了解有無喝酒,該司機疑似沒開口而未被查出。未來會強制以儀器測試,並填寫酒測值,再由司機簽名,落實管理。

張瑞山批評說,公車與計程車隊司機在駕車前都會先酒測,市府委外的復康巴士,竟然沒有落實,有瀆職之嫌。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王聲威表示,酒駕屬重大違規,已裁罰伊甸五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