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報到帶雨來 今午後變天降溫

表

2015/04/20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春天天氣多變化,昨天週日假期上半天晴朗偏熱,下午過後,西半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出現明顯降雨,今起鋒面報到,中央氣象局研判,這波水氣讓西半部和東半部都會降下明顯雨勢,有機會讓北部和南部的水庫集水區多少有些進帳,但究竟有多少助益仍待觀察。

春天有時寒涼、有時濕黏的天氣型態本週報到。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相較前幾天是大氣環境不穩定帶來午後驟雨;今起鋒面報到,白天出門上班時各地還是晴朗天氣,但是午後西半部、東北部地區等大範圍地區開始降雨,有時雨勢很大還會伴隨落雷。今、明兩天會有持續性降雨,有時降雨範圍和強度都很大。至於昨天下午的雨勢,氣象局監測發現,中部以北多處地點都有落雷,貓纜一度停止營運。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今天北台灣上午仍有卅三度高溫,午後開始降雨,到了夜間溫度下滑到十七、八度,是本週溫差最顯著的一天。週二全天降雨持續,北台灣高溫更下滑到廿二度,全天水氣都多,感覺偏涼。週三起雨勢減緩,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仍偏涼;至於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鄭明典︰全球136年來最熱的3月

此外,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國家氣候資料中心(NCDC)資料顯示,今年三月份是一百三十六年來最熱的三月,這是「早就預期的結果」,因為太平洋海溫持續偏暖,而且熱帶海洋還有聖嬰現象發展中。鄭明典表示:「全球平均氣溫創新高,表示氣候持續往我們所不熟悉的高溫領域變遷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