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箱中國過期四色豆 改標銷台

桃園市調處查扣的四色豆包裝上可見中國製造,有效期限為2013年11月29日,過期已達1年6個多月。(記者余瑞仁攝)

桃園市調處查扣的四色豆包裝上可見中國製造,有效期限為2013年11月29日,過期已達1年6個多月。(記者余瑞仁攝)

2015/06/04 06:00

〔記者余瑞仁、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處昨天下午搜索龜山區「淘晟有限公司」,查獲員工正將從中國出口到韓國、且已過期一年六個多月的卅一箱冷凍四色豆輸入台灣改標,換貼有效期限至一○五年一月廿八日標籤,業者涉嫌將過期食品銷售給饗厚牛排五間分店、吼牛排已歇業的台中店。

吼牛排營業中分店 未用問題豆

吼牛排表示,目前營業中的四家分店使用的是其他廠商供應的三色豆,並非淘晟供應的四色豆,請消費者安心。

桃園市衛生局已緊急通知業者將過期四色豆下架,並要求業者今天中午前完成回收。

桃園市調處指出,辦案人員在淘晟公司另查獲兩箱過期的培根肉與煙燻鴨胸;另前往大園區上游進口商「淳洋公司」查獲過期的進口食品雞佛十五箱、軟絲五箱、菲溪蝦二七六箱與溪蝦四三五箱,每箱各十公斤。連同在淘晟公司查扣的卅三箱過期食品,總計查扣七六四箱,重達七.六四公噸的過期食品。

全案由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黃榮德指揮桃園市調處追查,辦案人員經過近月追查,兩度向法院聲請搜索票埋伏等候,昨天下午發現淘晟公司有工人進出、發動搜索,當場查獲多名工人正將卅一箱印有韓文的冷凍四色豆塑膠包裝上的有效期限「二○一三年十一月廿九日」用香蕉水抹除,改貼自行打印有效日期為一○五年一月廿八日的標籤。

檢調指出,淘晟與淳洋公司均無公司、工廠登記,搜索後將淘晟王姓業者與淳洋吳姓業者及現場多名工人帶回調查。檢調初步查出,淳洋公司專門從國外以低價收購過期食品,輸入台灣後銷售給地下工廠改標,用市價賣給不知情的餐廳與食品業者。

辦案人員說,以這回查獲的四色豆來說,是從中國外銷到韓國,在韓國成了過期食品,業者明知卻仍低價收購輸入台灣,改標賣給國人吃,直批:「良心簡直是被狗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