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系學生 全癱中看見上帝

▲王俊文完成大學四年學業,父母親參加畢業典禮,與兒子一同分享榮耀。(記者林孟婷攝)

▲王俊文完成大學四年學業,父母親參加畢業典禮,與兒子一同分享榮耀。(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07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十年前的一場車禍,讓正值年輕力壯的王俊文頸椎受傷導致全身癱瘓,從軍旅中退下來復健休養。經四年的沉澱,王俊文重新出發考進長榮大學神學系,並在母親陪伴下順利走完四年大學之路,並考取碩士班。

王俊文說,他不怨天尤人,反而在這過程中重新思考人生的價值意義,「上帝一直帶領著我」。王俊文也在求學期間遇見生命中的牽手伴侶,七月份將完成終身大事,邁向人生另一段旅程。

慈母陪上學 王俊文遇牽手伴侶

長榮大學昨舉辦畢業典禮,今年特別設置愛心典範獎,表揚四年來全心協助子女學習的家長,神學系畢業生王俊文的母親高金蘭,以及美術系畢業生林煥棠的父親林弘祥等人,獲得今年愛心典範獎的表揚。

卅四歲王俊文的家人昨日從台東前來參加畢業典禮,一起分享光榮的一刻。十年前擔任職業軍人的王俊文,因車禍使得頸椎嚴重受損導致全身癱瘓,四肢僅剩手部有些許功能能操作輪椅、打字、握筆。

父親王祖祥說,兒子在醫院醒過來後,第一句話就是希望家人不要責怪肇事者,「因為在第一時間,他就已經原諒對方了」。經四年的復健與沉澱,王俊文決定要繼續求學,並選擇就讀神學系。

但過程並不順利,因為沒有適合的無障礙就讀空間,連續被三所學校婉拒。之後王俊文考進長榮大學神學系,母親高金蘭一路陪伴,與兒子一同住在宿舍內,每天推著輪椅協助兒子上下學。

「很感謝學校與媽媽,尤其媽媽真的很辛苦,有時半夜她還陪著我起床念書,我很愛她!」聽到兒子深情感謝,高金蘭在旁紅了眼眶。

同學李偉帆四年來一路陪伴王俊文,適時地提供協助,與王俊文情同兄弟,昨日也是忙進忙出,帶著王俊文與王家人前往會場受獎,高金蘭說「就像多了一個兒子一樣」。

王俊文在四年求學期間遇見了生命中的另一半,「是我人生中最開心與滿足的心願!」因為上課認識同系的女同學,兩人交往一年多,今年七月份將完成終身大事。女方家長昨也來參加王俊文的畢業典禮,丈母娘看到王俊文,「越看越滿意」,相信女兒選擇的人不會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