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博物館也上演驚魂夜? 民眾拉扯 長頸鹿改「夾著尾巴」

奇美博物館常有民眾拉扯動物標本,館方只好讓長頸鹿「夾著尾巴」自保。(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博物館常有民眾拉扯動物標本,館方只好讓長頸鹿「夾著尾巴」自保。(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10 0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目前正夯的台南都會公園新奇美博物館,遊客絡繹不絕,但民眾藝術欣賞的素養卻屢遭詬病,各式展品飽受「鹹豬手」襲擊,已傳出「災情」,有畫作要修復,連長頸鹿標本都得「夾著尾巴」自保,避免被拉扯斷裂;近來動物區內甚至被紅唇族吐檳榔汁,令導覽志工傻眼。

逾廿億元打造的新奇美博物館,宏偉的建築加上精彩的典藏,今年元旦正式營運後,迄今參觀人次突破七十三萬,躍為台灣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摸畫作、吐檳榔汁 亂象叢生

「館紅是非多」!遊客爆量,伴隨而來的民眾公德心爭議日增。由於館內的繪畫與雕像採開放式展出,並無玻璃櫥櫃隔離,許多民眾參觀時常會越線,「情不自禁」觸摸,有些被導覽志工制止的民眾還反嗆:「不摸哪知道是真的?」所幸仍有許多遊客會仗義執言,協助導覽志工化解僵局。只是參觀民眾太多,常趁亂伸出鹹豬手,目前已有畫作暫時送修。

導覽志工觀察,目前被摸排行榜的第一名,是動物標本區的小象,因與遊客參觀動線「近在咫尺」,很容易得逞,鼻子最常被觸碰,未來恐會變得特別光滑。長頸鹿下垂的尾巴也容易被扯斷,館方迫於無奈,將之束起,黏貼在大腿上,減少被破壞的機會,從後面看,體態怪異,但情非得已。

此外,動物區內近來被發現遭人吐檳榔汁,地上鮮紅一片,所幸未波及實體標本,已緊急處理修復。

導覽志工懷疑是民眾進場前將檳榔藏在口袋裡,參觀之際拿出來嚼食,貪圖方便,竟利用動物區燈光較昏暗時吐汁;不少民眾事後獲悉,都譴責這樣的行徑,甚至怒斥「真是丟人現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