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歌手邰肇玫 紀錄片分享抗癌路

2015/06/18 06:00

(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文:記者吳欣恬)

民歌手邰肇玫(左)在去年初陸續出現頭暈、手麻等症狀,原本以為是更年期,但持續4個月的不正常出血,且排出像手掌般大小的血塊,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罹患子宮內膜癌第二期。

她立刻理光頭,積極接受治療,也參與病友團體課程,甚至在病況穩定時,隻身赴美參加女兒(右)的畢業典禮,也不放棄熱愛的歌唱活動,像日前3場民歌40演唱會,她一場也沒缺席。

癌症希望基金會去年邀請邰肇玫拍攝紀錄片,以她在病中創作的歌曲「藍色的肩膀」為名,藉由她面對癌症的正面態度,鼓勵更多癌友。

《藍色肩膀-邰肇玫病中日記》紀錄片即日起將巡迴全台播放,民眾可上網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www.ecancer.org.tw查詢,或電洽諮詢專線:(02)33226287轉177。(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文:記者吳欣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