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學生一起努力/各界聲援 律師團擬循司法解決

復興商工學生帶上自己的畫作抗議國民黨企圖抹滅228的歷史。(記者陳志曲攝)

復興商工學生帶上自己的畫作抗議國民黨企圖抹滅228的歷史。(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2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中生爭取教育尊嚴的行動,大家看到了!包括中研院、台大、陽明、輔大等大學老師,昨天站出來聲援高中生,導演李惠仁在現場拍攝紀錄片;律師詹順貴強調:「司法界已成立律師團,正研究循司法訴訟的管道,與學生一起努力反黑箱課綱。」

導演李惠仁在現場拍攝紀錄片

李惠仁表示,反黑箱課綱的學生放開父母反對和升大學考試這些事情,只因為熱愛台灣這塊土地。學生們的年紀這麼輕,卻能如此看重滋養他們的這塊土地,很勇敢、也很偉大。他說,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多少民主前輩爭取來的難得成果,有些人卻要刻意改掉,這是所有人都不能容許的事情,因為歷史真相的拼圖好不容易才拼回。教育部單憑某些人的好惡就要改掉,想要影響後代子孫如何看待自己的歷史,讓人無法容忍。

詹順貴表示,馬政府用拒馬阻隔人民,但阻隔不了人民要追求民主、自由、法治及政府資訊要公開透明的意志,拒馬關不住人民,反而是把馬政府關起來。推倒拒馬最好的辦法是,把馬政府這些人送入歷史的灰燼,律師團也正研究循司法訴訟的管道,與學生一起努力反黑箱課綱。

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表示,微調課綱中,將台灣視為「統治者」的接收,跳過台灣主體思考,她身為社會學者,對課綱只有一個立場,就是要堅持「人民的立場」。她說,很佩服中學生在臉書能寫下:「世界不會被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保持緘默的人讓世界毀滅」、「即使世界被毀滅,我們也要種下一棵蘋果樹」,希望學生保持那顆單純的心,為台灣帶來希望。

輔仁大學歷史系教授陳君愷表示,他曾擔任九五暫綱委員,非常清楚在程序上可以如何動手腳。馬政府從一○一課綱制定時,已預設一套「標準」,到了微調程序更大膽,改成大中國史觀,違反歷史追求真相的價值,程序也黑箱,宛如威權復辟。

學者站出來 要討回專業歷史教育

中研院史語所研究員祝平一表示,七二二絕對不是抗爭的最後一夜,他們會和學生站在一起,要回正常的歷史思考、專業的歷史教育。

陽明大學副教授郭文華表示,醫療倫理要求病人「知情同意」,即必須透過很長的溝通,讓病人了解醫生誠意的程序,黑箱課綱如果沒有溝通的程序,就不符合他認知的醫療倫理。

學生發起包圍教育部活動,警方在教育部圍牆周邊築起層層拒馬。(記者陳志曲攝)

學生發起包圍教育部活動,警方在教育部圍牆周邊築起層層拒馬。(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