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鵝逼近 最快明發海警

天鵝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

天鵝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

2015/08/19 06:00

〔記者甘芝萁、湯佳玲、吳欣恬/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昨天說,中颱天鵝今天會經過一段海水溫度較高的區域,強度可能再增強,不排除接近台灣時,將是強颱或中颱上限。依目前路徑預估,最快週四(廿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天鵝週五(廿一日)可能北轉、沿台灣東部外海北上,影響台灣程度則視距離遠近而定。

氣象局指出,由於受太平洋高壓影響,週四之前天鵝都會朝西北西方向往巴士海峽移動,週五時,因太平洋高壓減弱,天鵝路徑可能北轉,將沿台灣東部外海北上。台灣包括東半部、北部地區,將會直接受到天鵝的影響,但風雨大小仍需視其北轉後,距離台灣的遠近而定。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說,從任何層面來看,天鵝不會是「蘇迪勒」第二。他解釋,蘇迪勒導引氣流穩定、天鵝越靠近台灣時,導引氣流複雜,兩者路徑不同。此外,蘇迪勒範圍大,登陸後結構雖受地型破壞,但大範圍環流遭受的破壞小,仍有能力給各地帶來持續性強風,但天鵝無此結構。

今全台防雷雨 九層塔飆漲5倍

昨天因受午後對流影響,台北南港、信義、文山區,以及屏東春日鄉的日累積雨量達一百五十毫米左右,水利署一度發布淹水警訊。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降雨範圍廣,但雨勢稍微趨緩,但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在北部、東半部、蘭嶼、綠島地區已有長浪發生,請民眾多注意。

此外,菜價持續攀高。昨天台北果菜市場到貨量一萬四千公噸,平均菜價每公斤四十二元。其中九層塔的價格大漲近五倍、苦瓜上漲近一倍、玉米和青蔥也都有七成以上的漲幅。而颱風還造成文旦產地受損,九月中秋可能出現文旦漲價,颱風甚至嚇壞蛋鴨而不下蛋,農糧署估計,鴨蛋減產問題恐要兩週後才會恢復正常。

農委會農糧署主秘蘇茂祥指出,蘇迪勒風大雨大,除根莖類以外,其他農作物都有受損情形,預計還需一、兩週才能恢復供應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