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鵝暴風圈擴大 最快今發海警

氣象局將視天鵝北轉的角度決定是否發布颱風警報,預計最快今日中午到下午發布海警。(本報合成,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將視天鵝北轉的角度決定是否發布颱風警報,預計最快今日中午到下午發布海警。(本報合成,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2015/08/20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中度颱風天鵝進逼台灣,中央氣象局昨天說,天鵝正進入一段海洋熱含量比較高的區域,強度可能再增強,且天鵝進入巴士海峽後,速度會減慢並北轉,最快今天下午就會發布海上警報,東半部、北部、恆春半島、蘭嶼、綠島海域今起都會有長浪發生,民眾須多留意。

撲台或轉彎 週五才能準確預估

氣象局預報員張心華表示,中颱天鵝約以每小時廿轉十三公里的速度,向西進行,因受導引氣流影響,其移動速度已較先前趨緩,近颱風中心最大風速每秒四十八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五十八公尺,已是中颱上限,不排除會再增強,暴風半徑也有可能會再擴大,估計將從一百八十公里擴增到二百公里。

氣象局將視天鵝北轉的角度來決定是否發布颱風警報,預計最快今日中午到下午發布海警,若天鵝轉彎速度較慢,不排除再發布陸上警報;至於颱風是否襲台?一切都還是得等到週五(廿一日),才能較準確預估其路徑,預計天鵝影響台灣的時間,將是週五下半天到週末。

第十六號颱風閃電已於昨日下午增強為強烈颱風、暴風圈擴大為兩百公里,持續向日本方向前進,不會影響台灣。

張心華另說,天鵝與閃電兩颱風相距約二千五百公里,應不會產生互相牽引的「藤原效應」,依閃電目前路徑,推估對日本陸地不會有明顯影響,赴日旅客也不必擔心。

不過,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閃電颱風會影響其外圍的太平洋高壓,間接也影響天鵝颱風的環境,可能影響到天鵝北轉速度,仍須觀察。

今高溫多雲 東半部、沿海易有長浪

今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氣溫較高,北部高溫可達卅六度,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北部及恆春半島、綠島、蘭嶼沿海易有長浪發生,請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