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董座駭高鐵 竄改票價、升等爽遊南北

數位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迺赫(見圖)夥同股東洪維昇,涉嫌自今年三月底起進入台灣高鐵網路訂票系統竄改票價,被警方逮捕。(翻攝臉書)

數位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迺赫(見圖)夥同股東洪維昇,涉嫌自今年三月底起進入台灣高鐵網路訂票系統竄改票價,被警方逮捕。(翻攝臉書)

2015/08/20 06:00

〔記者陳恩惠、邱俊福、甘芝萁/綜合報導〕數位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迺赫,夥同股東洪維昇,涉嫌自今年三月底起,進入台灣高鐵網路訂票系統竄改票價,讓北高車票只要五五五元,許、洪成功九次修改票價,並搭乘五次,警方逮捕兩人,依妨害電腦使用、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檢方複訊後,各以三萬元交保。

鐵路警察局調查,許、洪兩人抓出高鐵網路訂票系統的網頁原始碼,直接修改票價,高鐵購票系統卻因主機沒有「審核機制」,無法判斷訂票金額是否正確,便將訊息送到第三方網路金流付款平台(Hitrust),讓許、洪能以竄改後的票價付款,並取得車票。

鐵警調查,兩人第一次是於今年三月廿七日,將訂妥的台北︱板橋車票,由原先的四十五元「修改」成四十九元,但他們測試成功後並未搭車。六天後,兩人發現票價部分仍能任意修改,於是在四月四日以一一五元低價購得台北︱台中原價七六五元的高鐵票搭乘,翌日北返,再以一一五元購得返回台北車票。

警方表示,四月八日許、洪再以五五五元超低價買到原價一六三○元的台北︱左營標準車廂車票並順利搭乘。高鐵之後發現異常,立刻修改系統,並於廿日報警。

許、洪兩人於四月廿七日察覺票價無法修改,改為修改「車廂種類」,再度成功以「台北︱左營」原價一六三○元標準車廂的票,自行「升等」至搭乘二一四○元的商務車廂北高來回票。

台灣高鐵表示,兩人總共以信用卡刷了九筆,導致高鐵損失四三八五元;已修改驗證程序,在後台多了一道高鐵與銀行端比對金額的步驟。

卅四歲的許迺赫,八年前曾與哥哥等人研發WARM「人際網路搜尋網」程式,希望能助人拉近距離,不過網友意外發現,此程式具有「逮劈腿男」和「把妹」功能,網站瞬間遭擠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