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董當一日郵差 坐車送信被轟作秀

中華郵政董座翁文祺被立委罰去體驗一日郵差,卻坐郵務車、穿POLO衫,被基層譏「天子出巡」。(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董座翁文祺被立委罰去體驗一日郵差,卻坐郵務車、穿POLO衫,被基層譏「天子出巡」。(中華郵政提供)

2015/08/21 06:00

穿POLO衫像天子出巡 基層酸沒誠意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中華郵政近年被批血汗郵局,四月更傳出有苗栗郵差過勞猝死,立委因而要求該公司董事長翁文祺應實地體驗郵差工作。翁文祺昨日特別穿起短袖POLO衫、親自搭郵務車送郵件,當起「一日郵差」;但引發部分基層員工微詞,酸「坐車送郵,這不是作秀,什麼是作秀?」「乾脆去陪歪腰郵筒拍照好了」。

中華郵政昨公布董事長「一日郵差」行程,翁文祺昨晨八點搭機到台東後,先到台東市大同路郵局視察郵務,九點半起,一路陪當地郵差開郵務車從台東監獄、馬偕醫院及中興路送郵件包裹,再轉往卑南鄉送郵,共花兩小時走訪八定點,下午則前往東河鄉視察與中華郵政公益合作的果農,檢視災後受損情況。

但有基層郵差批評,翁選擇郵務量最少的台東要「體驗郵差工作」像是開玩笑,既不用頂著大太陽騎車,還有專人陪同郵遞,為什麼不去最繁重的桃園送郵,或去苗栗大湖鼓舞低迷士氣?還有郵差反譏:「這麼閒乾脆去陪歪腰郵筒拍照。」

另有郵差表示,早就預料郵政高層會把翁董的一日郵差搞成「天子出巡」,「怎麼不去血汗桃園騎野狼機車送郵件?不穿他改版的新制服?」坐郵務車、穿POLO衫,「連最基本誠意都沒有」,如何能寄望董事長體恤民情?

中華郵政公司則澄清,一日郵差行程是臨時決定,絕無套招,董事長主要是體驗基層郵差實際工作過程,他確實也陪郵差出勤,其實翁上任以來已走遍全台兩百多家郵局,昨日未知會基層就隨車下鄉,外界勿太苛刻,同時翁董在這趟體驗行程也發現郵差利用送郵探望獨居老人的業務非常有必要,希望郵差能成為高齡化社會安全的一環。

立委李昆澤緩頰說:「至少董事長願意走出辦公室、下鄉去體驗,最重要的是要真正發現問題,能改善基層郵差的工作環境,期待他有新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